20220906 亞洲;南韓;風災

13級風吹斷路標!軒嵐諾大鬧沖繩一天 再增強往濟州島去

2022年9月4日

不只移動路徑詭異,還一度減弱再增強的颱風「軒嵐諾」,過去一天持續威脅日本沖繩。在宮古島,一度出現每秒40.1公尺的瞬間陣風,導致道路標誌從底部斷裂倒塌。日本氣象廳表示,軒嵐諾的強度,已經恢復到「超強颱風」等級,而且持續往北北西方向移動。南韓氣象廳則說,軒嵐諾可能在6日凌晨登陸濟州島,而且當地已經開始出現間歇性風雨。

像這樣的暴風雨,已經侵襲日本宮古島一天一夜,就連路標都支撐不住,從根基斷裂,直接倒塌。

日本QAB記者:「那霸市因為強風而跌倒,造成70多歲女性和80多歲男性,手臂和頭部受傷。」

整個沖繩,幾乎都籠罩在軒嵐諾的暴風圈內,宮古機場甚至一度出現每秒40.1公尺的瞬間陣風,這相當於13級風,已經是中颱等級。

韓聯社TV記者:「超強烈颱風往朝鮮半島逼近。颱風軒嵐諾伴隨超強暴風。」

颱風過境沖繩,帶來這麼大的風雨,也讓南韓濟州島的船家、商家,忍不住擔心。

漁船船東:「我聽從政府命令,把在外海作業的漁船叫回來,為了確保船隻的安全。」

濟州島餐廳老闆:「人潮減少很多,來的人也會問,明天會不會開門,他們說很快就要離開濟州了。」

船隻早早回港、店家火速打烊,這都是因為怕軒嵐諾的威力太強。

韓聯社TV記者:「我們在濟州普木浦區,早上停了一會兒的雨,現在又隨風傾盆而下。」

儘管離颱風的暴風圈,還有距離,不過濟州島已經出現間歇性風雨。整個南韓,都有著風雨欲來的感覺。

韓聯社TV主播:「因為第11號颱風「軒嵐諾」北移的間接影響,包括首爾在內的全國各地,已經開始下雨。」

南韓氣象廳預測,軒嵐諾將在6日凌晨登陸濟州島,屆時可能帶來超過600毫米的雨量,還有相當於17級的瞬間陣風。

軒嵐諾持續增強,讓南韓人不得不防。

資料來源:[yahoo新聞]13級風吹斷路標!軒嵐諾大鬧沖繩一天 再增強往濟州島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