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亞洲;菲律賓;地震

菲律賓呂宋島7.1強震建物攔腰折斷 當地醫院人員緊急疏散

2022/07/27

菲律賓呂宋島今(27)日當地時間上午8時43分發生強震,首都馬尼拉感受到強烈搖晃,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地震規模為7.1。呂宋島上一省陸續有建物災損傳出,一間醫院進行人員疏散,尚未記錄到任何傷亡資訊。

根據《路透》報導,菲律賓阿布拉省(Abra)一間省立醫院在強震後損毀,院內人員立刻進行疏散,未傳出傷亡。阿布拉省拉甘吉朗鎮(Lagangilang)鎮長維拉莫爾表示,當地預期將有餘震,目前有收到多棟建物毀損報告,但還未收到任何傷亡通知。

維拉莫爾補充,受到強震衝擊,目前當地能源供應為安全起見,已經被暫時切斷。阿布拉省官方在社群網站上PO出建物毀損照片,一間建物嚴重彎折,另一間建物則整體向後傾斜,還有房屋受損後水泥塊砸落地面,相當危險。

除此之外,也有民眾錄製到呂宋島古城「維甘」熱門觀光景點「班泰鐘樓」因為強震而損毀的影片,畫面中可以見到有大塊結構墜落,遊客見狀驚慌逃竄。

「班泰鐘樓」建於1591年,至今已是高齡431年的古老建築,鄰近當地教堂,在西班牙殖民時期曾經作為當地瞭望塔使用,協助當地居民抵禦海盜與外侮,如今是當地熱門觀光景點。

資料來源:[自由日報]菲律賓呂宋島7.1強震建物攔腰折斷 當地醫院人員緊急疏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