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亞洲;印度;水災

印度山區暴雨 朝聖者至少8死數人失蹤

2022-07-09 03:31

印度北部一處山區朝聖地8日下午突然發生暴雨,至少8人被大水沖走溺斃,搜救行動仍在摸黑進行中,罹難人數有可能繼續增加。

下午5時30分左右,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Kashmir)山區的阿瑪爾那特石窟(Amarnath Cave)一帶突然發生暴雨,救難單位稱,當時有眾多朝聖者在河床附近搭設帳蓬及食堂,其中3個帳蓬被沖走。

克什米爾警方在推特說,截至印度時間晚上8時15分(台北時間晚上10時45分),已確認8人死亡,傷者被空運到醫院救治,尚有數目不明的朝聖者下落不明。

救難人員表示,每個帳蓬一般都住有4至6人,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阿瑪爾那特石窟位於海拔將近4000公尺的山區,一年中大部分時間都被積雪覆蓋,因此每到夏季可以行動時,都會有數以萬計的朝聖者前去,瞻仰印度教3大神之一的濕婆神(Shiva)。

今年的朝聖之旅始於6月30日,主辦單位聲稱有超過10萬人報名參加,經由兩個基地營分別朝石窟行進,其中一條路為14公里、另一條36公里,朝聖行程計43天。

資料來源:[UDN新聞]印度山區暴雨 朝聖者至少8死數人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