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9 中南美洲;秘魯;地震

(中央社利馬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洲國家秘魯北部亞馬遜地區28日發生規模7.5地震,造成包括一座教堂塔樓等建築物被毀,至少10人受傷,全國大半地區都有震感。鄰國厄瓜多也傳出災損。

根據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 of Peru),強震發生於當地時間上午5時52分(格林威治時間10時52分),震源深度131公里。

民防當局表示至少有10人受傷、75棟房舍被毀。強震也在鄰國厄瓜多造成災損。

地震震央位於秘魯聖瑪利亞德涅瓦鎮(Santa Maria de Nieva)以東約98公里處。這座小鎮位在人口稀少的秘魯亞馬遜地區,居民為亞馬遜原住民。

聖瑪利亞德涅瓦鎮長雷克荷(Hector Requejo)告訴秘魯RPP廣播電台:「晃動很劇烈。」他表示,有若干木造和土坯房倒塌。

拉哈爾卡區(La Jalca)一座殖民時期建造的14公尺高教堂塔樓被震倒。此外也傳出大規模停電、道路被碎石堵住而中斷等消息。

秘魯全國大半地區都能感受到這場深層地震,包括沿海地區、安地斯山區(Andean)和首都利馬(Lima)。(譯者:楊昭彥/核稿:戴雅真)110112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