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歐洲;希臘;地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克里特島今(27)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劇烈搖晃造成當地至少兩座教堂和多棟建築毀損,其中1座教堂正在施工的圓頂坍塌,不幸造成1人死亡。截至目前為止,這場地震在當地已知造成1死9傷。

根據《路透》報導,克里特島阿卡洛霍里村(Arkalohori)1名警察說,強震造成村內2座教堂和其他建築物毀損。今早當地1座教堂正在進行圓頂翻修作業,而1名男子正於該教堂內從事維修工作時,卻突遇強震,後因該教堂圓頂坍塌而受困。最終,經警方證實,受困教堂男子已不幸身亡,另外更有9人受傷。

當局表示,此次地震搖晃相當劇烈,且搖晃時間長,當地民眾與學童也在第一時間緊急進行疏散作業,紛紛前往校園與城鎮廣場等空曠場所進行避難

對此,希臘地震學家萊卡斯(Efthymios Lekkas)也將此次強震比喻為「霹靂(thunderbolt)」,不但短時間內造成公共建築嚴重破壞,也使當地民眾受到相當大的驚嚇,紛紛倉皇逃出屋外。

希臘克里特島今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導致當地兩座教堂和其他建築物毀損,更有1座教堂圓頂不慎倒塌,不幸造成1人死亡。(歐新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