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亞洲;日本;火山爆發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今(25日)凌晨爆發,在暗夜中噴出一柱巨大火紅濃煙柱,岩漿向下流出1.8公里。日本氣相廳已對火山口周圍地區更新警告,維持火山噴發警報等級3,而附近村莊分散在距離火山口約2.5公里處,警方與消防部門表示至日本時間清晨5點時,沒有注意到任何危及消息。

根據日媒「NHK」引述日本氣象廳資料報導,櫻島市南嶽山頂火山口在日本時間25日凌晨1點09分(台北時間0點09分)時,發生爆炸性噴發,噴發高度2300公尺,火山碎屑、岩漿向西南方向流淌1.8公里。

不過據報導指出,所幸該市居住區均分散在距離火山口2.5公里處,因此警消部門經觀察後認為,節至當地時間凌晨5點仍沒有任何危及消息。

日本氣象廳將噴發警報維持在3級,呼籲民眾不要前往登山外,在火山口2.4公里範圍內也要注意掉落的火山碎屑。

日本氣象廳資料指出櫻島火山爆發頻繁,此前在2018年6月以來火山碎屑和岩漿流淌的距離,最遠達1.3公里,而此次達到1.8公里,是過去10年中流出的最遠位置。據了解,櫻島市目前約有90人居住在距火山口3公里遠,還有500人則住在距離4公里遠的地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