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亞洲;中國;水災

中國農村水源被毀逾40萬人陷「飲水困難」習近平籲惜食後再倡節水

最近更新:2020/09/01

中國近來天災人禍不斷,除武漢肺炎疫情,還有鼠疫、蝗災、洪災、旱災等眾多災難,重創糧食主產區,致使中國面臨巨大的糧食危機,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才倡議要「惜食」,如今又要「節水」。中國官媒指出,中國政府正面臨40多萬人「飲水困難」的民生難題。

中新網28日報導,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洪天雲於記者會表示,中國水災令安徽等9個省市出現嚴重災情,包括296個貧困縣、15,336個貧困村,超過200萬貧窮民眾受災;洪災更破壞部份農村飲用水源,共40多萬人出現「飲水困難」的困境。

習近平8月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及《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當中提及要「大力推進黃河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把水資源作為最大的剛性約束」。該會議也指示,要著眼長遠減少黃河水旱災害,加強科學研究,完善防災減災體系,提高應對災害能力,努力在「十四五」期間取得明顯進展。

然而,治水會議上依舊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要求每一個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黨和國家賦予的職能職責,強化使命意識和政治擔當。

(0901)中國農村水源被毀逾40萬人陷
資料來源 :[NewTalk新聞]中國農村水源被毀逾40萬人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