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亞洲;菲律賓;風災

颱風黃蜂登陸菲律賓 民眾撤離避難也要保持社交距離

(法新社馬尼拉15日電) 威力強大的黃蜂颱風肆虐菲律賓,疏散中心今天擠進數以萬計的人,民眾避難同時還要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黃蜂颱風昨天登陸菲律賓中部的薩馬島(Samar),帶來狂風暴雨,吹翻屋頂,其行進路徑對居住在沿海地區或不牢固房屋中的數十萬居民造成威脅。

菲律賓災害應變單位官員表示,數千萬人為了防疫待在家中,但因為黃蜂颱風威力強大,必須撤離至少14萬1700人。

當地警官亞布里茲(Carlito Abriz)告訴法新社:「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戴著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實施起來很困難,因為他們(被疏散者)壓力很大。但我們盡力而為。」

當局曾表示,為了保持社交距離,他們將讓疏散中心使用原本容納量的一半,提供口罩給沒有口罩的人,並設法將一家人安排在一起。

然而,許多通常用來作為疏散中心的空間,現在被拿來當作隔離疑似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者的場所。

所幸薩馬島不是菲律賓的疫情重災區之一。目前菲律賓累計1萬1876人確診,790人病故。(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

(0515)颱風黃蜂肆虐菲律賓 民眾避難還要保持社交距離
資料來源 :[法新社]颱風黃蜂肆虐菲律賓 民眾避難還要保持社交距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