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亞洲;印尼;水災

印尼雅加達暴雨再釀災 道路遭洪水癱瘓

2020-02-25 16:5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暴雨侵襲印尼首都雅加達,引發洪災,使該地區主要道路遭癱瘓,印尼氣象局更警告,熱帶氣旋不只帶來惡劣的天氣,也可能造成爪哇島南部海面有長浪出現的可能。當局也已暫停部分地區供電,多數大眾運輸暫停行駛。

綜合外媒報導,熱帶氣旋為印尼帶來大量的降雨,主要街道都遭洪水淹沒,雅加達省長巴斯維丹(Anies Baswedan)表示,超過200個社區受到影響,目前當局正致力減緩災情。巴斯維丹也補充,當局已部署資源,並建立具有醫療設施的撤離站。

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點,雅加達及其近郊地區共有87處淹水,災情最嚴重的東雅加達更有部分地區水深超過150公分。雅加達及周邊地區有超過3000萬人居住,該地區因地勢低窪容易受洪水侵襲。今年初,雅加達曾面臨嚴重的洪災,造成60多人死亡,約17.5萬人流離失所。

據報導,當地許多道路皆已封閉,多數大眾運輸工具暫停行駛,主要的火車站都已關閉。印尼國營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表示,已關閉多處變電所,暫停供電,以確保安全。

(0225)印尼雅加達暴雨再釀災 道路遭洪水癱瘓
資料來源:[自由]印尼雅加達暴雨再釀災 道路遭洪水癱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