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非洲;摩洛哥;暴雨

摩洛哥大雨河水暴漲 水淹村莊至少7死

2019/08/30 11: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非的摩洛哥,因為連日大雨讓河川潰堤,河水淹進附近村莊,而且因為村莊的足球場,當時正在舉行比賽,部分球員和觀眾因為來不及躲避,至少造成7個人在大水中罹難。 湍急的河水把社區土牆沖刷到只剩一面,居民擠成一團等待救援,尖叫聲、求救聲、口哨呼喚聲此起彼落,只是這面土牆在大水沖刷下,基底正不斷流失中。

果不其然,不到1分鐘後,不管人在河岸上、還是躲在土牆上,全都被這畫面嚇到叫出聲來!這是發生在北非的摩洛哥,連日暴雨導致河川漫過河堤,大水沖進附近村莊,水淹至少一個輪胎高。附近一座足球場當時正在比賽,觀眾和球員因為來不及逃,有人硬生生被水帶走。 摩洛哥政府發言人:「事件中死亡的人數是7人,其中包括一名失踪的老人。」 摩洛哥在今年7月,就曾經因為山洪暴發,導致15人死亡,5年前也曾因為水災,奪走50條人命。當地的基礎建設年久失修,恐怕是讓洪災不斷的主因。

土耳其國際新聞台主播:「2015年研究報告指出,摩洛哥多項基礎建設有問題,警告洪災和土石流,可能會變得非常頻繁。」 摩洛哥政府發言人:「政府要向悲慘的洪水受害者表達哀悼之意,這起事件讓塔魯丹特省Tizert村,一座足球場上的年輕人和一些民眾感到震驚。」 政府不知苦民所苦,再多的哀悼,恐怕都是馬後砲。

資料來源 : [TVBS]摩洛哥大雨河水暴漲 水淹村莊至少7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