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颶風;佛羅倫斯

20180917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颶風;佛羅倫斯

挾「千年暴雨」襲美 颶風佛羅倫斯釀7死
2018-09-16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颶風佛羅倫斯十四日晚間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登陸後,威力強大的風雨已造成至少七人死亡,上百萬人無電可用、近兩萬三千人被緊急安置。北卡州長庫柏(Roy Cooper)警告,未來幾天,佛羅倫斯將帶來「千年一遇」的雨量。氣象專家推估,佛羅倫斯可能「倒下」六八○億立方公尺的雨量,足以讓整個德州淹水十公分。

佛羅倫斯的強風,十四日造成南卡默特爾海灘一家商店毀損。(法新社)
(歐新社)
北卡志工十四日協助紐伯恩市災民與其寵物撤離家園。(法新社)

暴風圈直徑達六四四公里的佛羅倫斯,十四日晚間從距離南卡海岸線不遠的北卡威明頓附近海灘登陸,沿途吹倒路樹、電線,許多建物玻璃破裂、屋頂被掀翻,威明頓機場測得陣風時速達一六九公里,為一九五八年颶風海倫以來的最高風速。警方表示,一棵倒下大樹砸中一間民宅,造成一名婦人與其嬰孩喪生。

儘管當夜十一時,佛羅倫斯最大持續風速已降至時速一○四公里,然而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隨即發布致命暴潮與災難級淹水的警告。擁有三萬人口的紐伯恩市淹水情形最嚴重,三米高的暴潮加上在該市交會的特倫特河與紐斯河雙雙氾濫,使許多人坐困家中,當局發布宵禁,並要求民眾躲到二樓或頂樓。官員表示,約一百多人陸續被救出。

在傑克森威爾市,一家汽車旅館屋頂崩塌,警消人員逐戶拉出房客。在彭德郡,一名七十七歲老婦心臟病發死亡。在勒諾郡,一名七十八歲男子觸電喪生,另名男子在查看愛犬時被強風吹倒罹難。

佛羅倫斯在十五日中午風速減弱為熱帶風暴,行進龜速,有時速度相當於一個人步行,致使豪雨像是用倒的,東方鎮在幾小時就水淹五十公分。NHC警告,佛羅倫斯在南、北卡州恐降下歷史性雨量,許多地方將水淹一米。氣象學家預測,未來一週,佛羅倫斯恐在南卡、北卡、維吉尼亞、喬治亞、田納西、肯塔基與馬里蘭州降下六八○億立方公尺的雨量,足以填滿美國最大河口灣乞沙比克灣,影響一千萬人口。而光是在北卡,就足以讓全州淹水二十五公分,預估有兩百五十萬州民將飽受斷電之苦。

(09/16)颶風佛羅倫斯十四日晚間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登陸後,威力強大的風雨已造成至少七人死亡,上百萬人無電可用、近兩萬三千人被緊急安置。
資料來源:[自由]挾「千年暴雨」襲美 颶風佛羅倫斯釀7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