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20180823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印度洪水超過350人死 外媒爆80座水壩洩洪釀重災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今年雨季災情慘重。(法新社)

2018-08-22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南部的克勒拉省(Kerala)近來遭遇巨大洪災,死亡人數突破350人,外媒爆出雖然天災可怕,但人禍難辭其咎,克勒拉省被評估為印度南部各省水資源管理最差勁。

《BBC》報導,一個月前有政府報告指出,克勒拉省水資源管理效率是印度南部最差,專家認為如果克勒拉省提早讓30座水壩洩洪,便可降低後來的災情,但克勒拉省卻是在大雨後才被迫讓80多座大壩洩洪,導致災情更加嚴重。

報導指出,專家認為印度聯邦政府也必須負部分責任,因為中央水務委員會沒有事先提出警告。克勒拉省水資源顧問回應,這是百年級的災難,沒有人能預測到這麼大的雨勢,因此沒有做出準備。

報導表示,專家擔心氣候不穩定,這種等級的豪雨將會在百年內再度發生,印度當局須預先妥善準備。

(0822)印度洪水超過350人死 爆80座水壩洩洪釀重災
資料來源:[自由]印度洪水超過350人死 外媒爆80座水壩洩洪釀重災


20180820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印度克勒拉省洪災 死亡人數增至357人
中央廣播電台
張子清
2018年8月19日 下午2:58
印度南部觀光勝地之一的克勒拉省(Kerala)政府今天(19日)表示,克勒拉省從5月底開始的季風豪雨,逐漸擴大為洪水災害後,死亡人數從17日的324人增加到357人,至於洪災造成的損失,初步估計高達30億美元。

目前有數千人仍受困於大水,電力與通訊中斷,再加上氣象局發布暴雨紅色警戒,克勒拉省當局呼籲民眾嚴防狂風暴雨帶來的災情。

克勒拉省新聞辦公室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自從5月29日,季風豪雨侵襲克勒拉省,至今已造成357人喪生。」聲明並指過去24小時,季風暴雨再奪走33人性命。

聲明並指出:「根據初步統計,克勒拉省因洪災造成的損失約為30億美元。至於實際損失則 要等到大水退去才有辦法統計。」

此外,洪災迫使克勒拉省35萬3,000人流離失所,災民躲進全省約3,026間避難營區,印度陸海空三軍也派出部隊協助受困災民。

洪水沖垮至少135座橋樑與多條道路,使得偏遠山區難以跟外界聯繫,影響救災物資的運送。驚慌失措的災民利用社群媒體對外尋求幫助。

擁有熱帶山林美景與美麗海灘的克勒拉省,連日來遭受無情暴雨侵害,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指克勒拉省「正面臨10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維加揚並要求中央政府援助更多救災基金,以及增派20架直升機與600艘機動小艇加強救災工作。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8日前往克勒拉省視察,搭乘直升機從空中巡視災情,隨後立即宣布7,500萬美元的救災援助款項。

(08/19)印度南部觀光勝地之一的克勒拉省季風豪雨,逐漸擴大為洪水災害後,死亡人數從前日的324人增加到357人,至於洪災造成的損失,初步估計高達30億美元。

資料來源:[奇摩]印度克勒拉省洪災 死亡人數增至357人


印度南部百年大洪水 死亡人數增至357
2018-08-19 19:20中央社 印度柯枝19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當局說,南部克勒拉省一世紀來最大洪災,死亡人數升達357,基礎建設損失約30億美元,政府已部署數以千計軍人和數十架直升機救人。

這個南部風光怡人旅遊熱點自5月底以來飽受雨季暴雨困擾,暴雨引發土石流和河水暴漲,一些村莊整個被沖走。

省府新聞官發布聲明說:「自5月29日克勒拉省(Kerala)雨季開始以來,至今已有357人喪生。」過去24小時就有33人喪命。

約35萬3000人撤離到3026個避難營,當局出動數以千計陸海空部隊協助受困民眾。

道路和134座橋梁受損,使克勒拉省山區偏遠地區聯外道路遭切斷,頓成孤島,受創最深。

恐慌的民眾上社群媒體請求協助,表示他們無法前往救援設施。

省府聲明說:「根據初步估算,洪災在克勒拉省造成的損失達1951.2億盧比(美元29億元),實際損失要到水退後才能估算。」

數萬民眾仍受困屋頂和社區中心,而搜救人員尚未抵達許多淹水地區,有些地方太窄,船隻無法進入。

帕塔納姆蒂特塔(Pathanamthitta)區一名議員指出,約一萬人受困,如不緊急伸出援手,岌岌可危。

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天搭直升機巡視遭水淹沒的農田和村莊,他承諾派遣更多直升機、船隻和其他裝備,擴大搜救行動。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發生一世紀以來最大洪災,死亡人數升達357。 路透社
自5月29日克勒拉省(Kerala)雨季開始以來,至今已有357人喪生。 美聯社

資料來源:[聯合]印度南部百年大洪水 死亡人數增至357


20180819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印度洪災已324人喪生 豪雨持續災情恐惡化

印度克勒拉省因雨季洪災已造成324人死亡,逾20萬人無家可歸,總理莫迪趕赴當地視察災情,並提撥50億盧比用於當地賑災。(法新社)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克勒拉省因雨季豪雨引發洪災,已造成324人死亡及逾20萬人無家可歸,印度總理莫迪今日赴克省視察救災工作,宣布將提撥50億盧比(約新臺幣22億元)供克省救災。

克勒拉省(Kerala)過去9天連日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水災情,已造成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在中央下令軍方及地方政府投入救災後,昨日發動大救援行動,從4個洪災肆虐縣市救出8萬2000名災民,並陸續安置到臨時庇護所。

莫迪原訂今上午搭乘直升機前往克省多處災區視察災情,但在莫迪等人抵達克省首府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柯枝(Kochi)海軍基地後,因為天候惡劣而取消視察行程,在海軍基地召開災情會議,聽取地方政府報告。

莫迪宣布將提撥50億盧比供克省救災,包括採購救災船隻、救生衣、雨衣及安置和協助災民生活等各種費用。此外,在中央命令下,印度軍方已動員數百名官兵加入救援行列,超過300艘船也參與救援行動。

印度國家銀行(SBI)宣布捐2000萬盧比(新臺幣約880.5萬元)給省長救災基金,並免除克勒拉省立銀行的各項服務費用。

由於克省持續豪雨,當局已發出紅色警戒,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表示,克省的水患預料將持續惡化,克省正面臨「極為嚴重的危機」,主要機場也將強制關閉到26日。

(08/19)克勒拉省(Kerala)過去9天連日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水災情,已造成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最新統計324人死亡。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印度洪災已324人喪生 豪雨持續災情恐惡化


印度喀拉拉百年大水患 逾320人喪生、22萬人流離失所
每年6月至9月的雨季是印度催命符

By 黃紫緹,台灣英文新聞-編輯
2018/08/18 14:33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遭逢百年來最嚴重水患(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遭逢百年來最嚴重水患,多人受困屋頂,已奪走逾320條人命。

《美聯社》報導,救難人員17日出動直升機與小艇,營救數千名因水位高漲而困在屋頂的民眾。當地官員表示,這是喀拉拉百年來最慘重洪災。

傾盆大雨下了一週,趁著雨勢暫歇,救難人員與老天賽跑,迄今已出動直升機十餘架次、汽艇400艘,緊急將災民送至1,500個官方設置的避難所,收容人數超過22萬。

據報導,喀拉拉是印度知名觀光地區,擁有自然美景、瀑布與海灘等。連日豪雨不僅引發洪災、土石流、房屋與橋梁毀損,陸空運輸也被迫中斷。

新德里電視台報導,洪患當前,喀拉拉邦更面臨了嚴重醫療資源不足、加油站無油可加的窘境。

每年6月至9月的印度雨季,都會造成數百人喪生。今年6月至今,喀拉拉邦14區中12區遭受重創,數千民房毀損,農損高達32,500公頃。

印度洪災(美聯社)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印度喀拉拉百年大水患 逾320人喪生、22萬人流離失所


20180814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印度南部土石流釀37死 3萬6千人無家可歸
2018年8月12日 上午10:40
留言
印度南部爆發嚴重洪水災情,受到雨季期間連日豪雨影響,南部克勒拉省的農田慘遭洪水淹沒,加上土石流災情,目前當地已經釀成37人死亡,高達3萬6千人無家可歸。

印度每年6~9月正好碰上雨季,但今年豪雨災情顯然特別嚴重,光是農田就有高達上千公頃面積被洪水淹沒,農作物損失慘重,還有數百棟民宅遭大水吞噬。

當局除了將災區上萬民眾緊急疏散到安全地點,還罕見開啟20多座水庫閘門緊急洩洪,避免因為水位暴漲引發更大的潰堤災情,軍方也已經動員大批人力協助救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08/13)印度南部爆發嚴重洪水災情,受到雨季期間連日豪雨影響,南部克勒拉省的農田慘遭洪水淹沒,加上土石流災情,目前當地已經釀成37人死亡,高達3萬6千人無家可歸
資料來源:[奇摩]印度南部土石流釀37死 3萬6千人無家可歸


20180812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印度喀拉拉暴洪肆虐 27水庫洩洪逾37人死

Indian residents look at houses destroyed by flood waters at Kannappankundu in Kozhikode, in the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n August 10, 2018. – Flash floods have claimed at least 27 lives in the southern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fficials said on August 10, prompting the US to advise its citizens to stay away from the tourist hotspot.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印度官員週六(8月11日)表示,印度喀拉拉邦(Kerala)遭暴洪襲擊,已經造成37人喪生,約3萬6000人流離失所。

更新: 2018-08-12 5:27 AM 標籤: 印度, 喀拉拉邦, 暴洪
【大紀元2018年08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印度官員週六(8月11日)表示,印度喀拉拉邦(Kerala)遭暴洪襲擊,已經造成37人喪生,約3萬6000人流離失所。

據中央社報導,以棕櫚樹林立、純樸海灘和茶園聞名的喀拉拉邦,每年都遭雨季豪雨肆虐,但今年的豪雨特別嚴重。

喀拉拉邦災害管理控制室表示,被迫撤離家園的居民已前往省內350座救災中心棲身。

喀拉拉邦及鄰近地區在過去2天內降下豪雨,促使當局開啟27座水庫的閘門洩洪。龐大的水勢傾瀉而出,導致下游地區出現土石流及洪水等災情。軍方已奉令加入喀拉拉邦的救援行動。

多山的伊都基縣(Idukki)的一座大型水庫的5個閘門之一,過去26年來首度開啟。

當局警告河川兩旁的居民,千萬不要過河或擠在跨越河川的橋上及河岸旁,以避免發生危險。

喀拉拉邦首席部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發推文表示:「我們的省正處於空前洪災浩劫。災難已造成難以計數的苦難與破壞。許多生命喪失,數百棟房舍整個被摧毀。」

根據官方資料,去年有超過100萬外國觀光客造訪喀拉拉邦。

另據Zee News報導,因豪雨引發山區土石流導致道路中斷,至少有60名遊客,包括20名外國人被困在喀拉拉邦伊都基縣帕利瓦叟(Pallivasal)度假村兩天。

當地政府下令,暫時禁止伊都基縣一帶的旅遊活動,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美國政府10日也對印度喀拉拉邦發出旅遊警告,指由於西南季風帶來的豪雨,導致發生土石流和洪水,呼籲美國公民暫時不要去喀拉拉邦。

(08/11)印度喀拉拉邦(Kerala)近日遭暴洪襲擊,目前最新統計已經造成37人喪生,約3萬6000人流離失所。
資料來源:[大紀元]印度喀拉拉暴洪肆虐 27水庫洩洪逾37人死


20180811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印南雨季24水庫持續洩洪 下游災情慘已知27死
紐約時間: 2018-08-10 11:45 P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雨季豪雨成災,導致當地水庫水位上漲,當局在進行洩洪作業後,引發土石流及洪災致交通中斷,近日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另有約60名遊客被困。
廣告

Indian rescuers conduct rescue operations after a landslide at Kuttampuzha village in Ernakulam district in the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n August 9, 2018. – At least 20 people were killed on August 9 in landslides triggered by heavy rains in southern India, an official said, pushing the nationwide monsoon death toll for this year to over 700.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TOPSHOT – Indian rescuers conduct rescue operations after a landslide at Kuttampuzha village in Ernakulam district in the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n August 9, 2018. – At least 20 people were killed on August 9 in landslides triggered by heavy rains in southern India, an official said, pushing the nationwide monsoon death toll for this year to over 700.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Indian residents look at the Shiva Temple submerged after the release of water from Idamalayar dam following heavy rains in Kochi on August 9, 2018. – At least 20 people were killed on August 9 in landslides triggered by heavy rains in southern India, an official said, pushing the nationwide monsoon death toll for this year to over 700.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View of the Shiva Temple submerged after the release of water from Idamalayar dam following heavy rains in Kochi on August 9, 2018. – At least 20 people were killed on August 9 in landslides triggered by heavy rains in southern India, an official said, pushing the nationwide monsoon death toll for this year to over 700.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In this picture taken on August 9, 2018, water gushes out of Idamalayar dam as shutters of the dam opened with the storage level crossing 169 metre, the full reservoir level near Bhoothathankettu, on the Idamalayar River, a tributary of the Periyar River. – Flash floods have claimed at least 27 lives in the southern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fficials said on August 10, prompting the US to advise its citizens to stay away from the tourist hotspot.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Indian residents look at houses destroyed by flood waters at Kannappankundu in Kozhikode, in the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n August 10, 2018. – Flash floods have claimed at least 27 lives in the southern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fficials said on August 10, prompting the US to advise its citizens to stay away from the tourist hotspot.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An Indian man rides his boat next to houses immersed in flood waters in Ernakulam district of Kochi, in the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n August 10, 2018. – Flash floods have claimed at least 27 lives in the southern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fficials said on August 10, prompting the US to advise its citizens to stay away from the tourist hotspot.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Indian people look at vehicles stuck in the mud along a flooded road at Kannappankundu in Kozhikode, in the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n August 10, 2018. – Flash floods have claimed at least 27 lives in the southern Indian state of Kerala, officials said on August 10, prompting the US to advise its citizens to stay away from the tourist hotspot. (Photo by –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Getty Images)

綜合媒體報導,喀拉拉邦及鄰近地區在過去2天內降下豪大雨,有24個水庫因水位上升需要開閘洩洪,龐大的水勢傾瀉而出,導致下游地區出現土石流及洪水等災情。

當局警告河川兩旁的居民,千萬不要過河或擠在跨越河川的橋上及河岸旁,以避免發生危險。

相關單位證實有27人因土石流、山體滑坡而亡,另有人被洪水沖走溺斃。從電視台的畫面可見,一名騎士冒險騎在山路邊時,突然山體滑坡,當下連人帶車被淹沒;另有橋樑斷裂驚險鏡頭。

另據Zee News報導,因豪雨引發山區土石流導致道路中斷,至少有60名遊客,包括20名外國人被困在喀拉拉邦伊都基縣帕利瓦叟(Pallivasal)渡假村兩天。

當地政府下令,暫時禁止伊都基縣一帶的旅遊活動,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印度軍方及災變部隊已將低窪地區約5000名災民帶至安全地帶。當地政府首長表示,目前災情仍相當險峻,已向印度海軍、海岸防衛隊等單位求援。

印度軍方和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在獲報後,已經展開救援任務。

美國政府10日也對喀拉拉邦發出旅遊警告,指由於西南季風帶來的豪雨,導致發生土石流和洪水,呼籲美國公民暫時不要訪問喀拉拉邦。

據悉,喀拉拉邦今年雨季降雨量較去年同期多了17%;自6月以來已造成175人死亡,損失了34.24億盧比(約5,013萬美元)。

(責任編輯:夏明義)

2018/08/11
(08/11)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雨季豪雨成災,導致當地水庫水位上漲,該國政府在進行洩洪作業後,引發土石流及洪災致交通中斷,近日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另有約60名遊客被困。
資料來源:[新唐人]印南雨季24水庫持續洩洪 下游災情慘已知27死 


20180810 印度;暴雨;洪水;土石流

印度季風災害再添22死 今年已逾700人亡
中央廣播電台
張子清
2018年8月9日 下午9:07

印度官員說,印度南部今天(9日)因為季風暴雨引發的土石流,造成至少22人死亡,也使得印度全國今年至今,因季風暴雨而死亡的人數超過700人。

印度每年季風大致從6月持續到9月,雖然農民仰賴季風帶來的降雨,灌溉農田,但是季風往往帶來豪大雨,每年都造成印度各地嚴重災情與人員傷亡,去年季風暴雨造成的死亡人數就有大約1,200人。

印度南部的克勒拉省(Kerala)8日深夜到今天凌晨,因西南季風帶來的豪雨,造成洪災與土石流,造成房屋倒塌與破壞基礎設施,並奪走至少22人性命。

克勒拉省救災專員庫里安(P.H Kurian)告訴法新社記者說:「多個救災與緊急因應小組已前往災區救援。」

不過,氣象預報未來48小時,克勒拉省還會降下豪雨,迫使克勒拉省政府發布警訊,提醒民眾多加注意防範。

另外,克勒拉省因為不斷降下豪大雨,使得2座水庫已接近滿水位,迫使其中1座水庫緊急洩洪,也加深洪水與土石流災情。

至於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上個月在不到1週內,有超過180人因季風暴雨喪生,印度東部與西部多個省份也因為季風豪雨,造成建築物受損與人命損失。

(08/09)印度官方指出印度南部昨天(9日)因為季風暴雨引發的土石流,造成至少22人死亡,也使得印度全國今年至今,因季風暴雨而死亡的人數超過700人。
資料來源:[奇摩]印度季風災害再添22死 今年已逾700人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