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印尼;峇里島;火山爆發;地震

20180704印尼;峇里島;火山爆發;地震

阿貢火山週一晚間9點多突然劇烈噴發,灼熱的熔岩流淌而下,經過之處冒出火光。(路透)

峇里島阿貢火山再噴發 當局緊急撤離居民

2018-07-03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繼上週四(28日)噴發後,當地時間本週一(2日)再度噴發,火山灰衝上2000公尺高空,當局再度緊急撤離附近居民,不過當地的警戒程度並未隨之升高,同時也沒有關閉機場。

外媒引述印尼地質機構觀測站公布的資訊指出,阿貢火山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9時許突然劇烈噴發,持續超過7分鐘,噴出的火山灰高掛天際,也有熔岩流淌至火山口以下2公里的邊坡。當局稍晚公布的警戒級別並未提高,危險區域仍維持在阿貢火山周圍4公里內。

印尼地質觀測機構指出,這次噴發為「斯通博利型噴發」(Strombolian eruption),常伴隨大量白色蒸氣雲,屬於所有噴發方式中最溫和的一種,不過當局也強調,火山噴發出的岩塊碎片將有可能隨著河流沖刷而下,若出現降雨狀況,很有可能會引發泥流等災情,提醒民眾提高警戒。

(07/03)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繼上週四(28日)噴發後,當地時間週一(2日)再度噴發,火山灰衝上2000公尺高空,該國政府緊急撤離附近居民。
資料來源:[自由]峇里島阿貢火山再噴發 當局緊急撤離居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