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澳洲;悉尼;乾旱

20180509澳洲;悉尼;乾旱

寒流來襲 悉尼本週末預計將大幅降溫

預計本週五,因來自南極州的一股寒流將橫掃澳洲南部,悉尼的氣溫將驟降,出現寒冷天氣。(Pixabay.com)

更新: 2018-05-08 3:47 PM 標籤: 悉尼, 乾旱, 週末, 寒流, 氣溫
【大紀元2018年05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肖婕澳洲悉尼編譯報導)來自南極州的一股寒流將橫掃澳洲南部,本週末悉尼也將暫時出現寒冷天氣。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週五,悉尼的氣溫將驟降,特別是在冷風襲來時。Weatherzone氣象網站的氣象學家麥金托什(Craig McIntosh)說,預計週五的最高氣溫為18度,但「可能會感到像14度一樣冷」。

在此之前直至週四,悉尼的最高氣溫都在25-26攝氏度——這比5月平均最高氣溫高出了5度。

麥金托什說,新州西部斜嶺與山脈地區以及裡弗利納(Riverina)地區,週末可能會有急需的降雨,但悉尼大部地區將不會降雨。如果有降雨,悉尼週六的雨量將只有1-4毫米,週日和下週一的降雨只有0-4毫米。

資深氣候學家特裡溫(Blair Trewin)說,從今年1月至4月,悉尼的溫度達到了160年來的最熱氣溫紀錄。悉尼創下了最炎熱4月的歷史,比1922年的4月最高溫高出了半度。

一些沿海地區的陣雨使悉尼免遭更嚴重的乾旱,但1至4月,悉尼錄得了自2006年以來最乾旱的氣候。過去12個月,悉尼還錄得了有記錄以來第八最乾燥的12個月。

特裡溫說,對擁有30-50年數據的悉尼內陸地區,如濱城(Bankstown),過去的一年是有記錄以來最乾燥的一年。

悉尼水務局的數據顯示,今年前四個月,大悉尼地區的用水量達到2067億升,是自2003年以來最高的。

過去一年,悉尼水庫的水位降低超過了五分之一,截至本週一,悉尼最大的瓦拉甘巴水庫(Warragamba Dam)的儲水量只有75%。

悉尼水務局建議,人們在清晨和傍晚時澆花園,以限制水的蒸發,不要用水龍頭的水清洗車道等。

根據Weatherzone氣象網站的預報,來自南極的冷空氣與澳洲上空的暖空氣相互影響,自週四起,將為維州東部和塔斯馬尼亞帶來幾天惡劣和潮濕的天氣。

**
責任編輯:李熔石

(05/08)來自南極州的一股寒流將橫掃澳洲南部,本週末悉尼也將暫時出現寒冷天氣,悉尼創下了最炎熱4月的歷史。部分沿海地區陣雨使悉尼免遭更嚴重的乾旱,但1至4月,悉尼錄得了自2006年以來最乾旱的氣候。

資料來源:[大紀元]寒流來襲 悉尼本週末預計將大幅降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