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新喀里多尼亞島;地震

20171120新喀里多尼亞島;地震

新喀里多尼亞島規模7.0地震 發布海嘯警報
發稿時間:2017/11/20 07:26最新更新:2017/11/20 08:29

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附近發生規模7.3地震,後下修為7.0。(圖取自USGS網站 earthquake.usgs.gov)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規模7.0的海底地震今天襲擊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的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以東82公里,當局對震央300公里內的海岸線發布海嘯警報。

路透社報導,地震最初測得規模為7.3,是同一地區不到24小時的第2起大地震,也是過去一個月來的第3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上午9時43分,震源深度僅10公里,震央在偏遠的羅雅提群島東方。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高於滿潮標、高達一公尺的海嘯預計將襲擊新喀里多尼亞島,規模較小的浪則預期會襲擊萬那杜。

澳洲和紐西蘭當局則說,這兩國沒有海嘯威脅。(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120

(11/20) 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規模7.0地震,發布海嘯警報。

資料來源:[中央社]新喀里多尼亞島規模7.0地震 發布海嘯警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