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南非;旱災

20160224 南非;旱災

南非旱災惡化 災民請政府認真面對

The carcass of a dead cow lies in the Black Umfolozi River, dry from the effects ot the latest severe drought, in Nongoma district north west from Durban, on November 9, 2015. AFP PHOTO/MUJAHID SAFODIEN / AFP / MUJAHID SAFODIEN

南非遭逢本世紀最嚴重旱災,農民和其他災民向政府提出訴願,請政府調動軍隊因應人道危機、向海外求援以及發放水和糧食。圖為一頭死牛的屍體在機幾近枯竭的黑烏姆福洛濟河邊。(MUJAHID SAFODIEN / AFP)

更新: 2016-02-24 8:19 PM

【大紀元2016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南非遭逢本世紀最嚴重旱災,哀傷的農民和其他災民向政府提出訴願,請政府調動軍隊因應人道危機、向海外求援以及發放水和糧食,救濟人畜,使災情不至繼續擴大。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引述農業組織主席莫勒(Johannes Moller)報導,該組織向政府所提出報告顯示,未來3到5年將需要120億鍰(約新台幣240億元)的補助,才可減輕旱災的影響。但政府保證只能補助30億鍰左右。

莫勒說:「南非曾是非洲大陸糧食自足率最高的國家,但情勢愈來愈艱困。全國每年至少需要1125萬噸玉米,但今年,如果幸運地話,也只能自足600至700萬噸而已。」

財政部發言人馬加達(Phumza Macanda)則強調,政府已於去年提撥3億6400萬鍰用於2015和2016年救災專款,如需額外補助,請與各地區的國家災害管理中心聯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