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北美洲;美國;龍捲風

龍捲風侵襲… 喬治亞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3年3月27日 週一 下午1:16

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跟東南部的「阿拉巴馬」州,24日才遭到龍捲風摧毀,造成至少26人死亡。鄰近阿拉巴馬州的喬治亞州南部,當地時間26日也遭到龍捲風侵襲,部分房屋損壞。喬治亞州州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提醒民眾嚴防惡劣天氣。而日前遭龍捲風重創的美國東南部,受創最嚴重的就是密西西比州,許多城鎮受影響變得面目全非,甚至被夷為平地。

一陣強風把屋頂天花板吹落,裡面的隔熱材料跟電線,全被吹了出來,學校的設置的監視器,完整的錄到龍捲風發生當下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教室班級牌被風吹的劇烈搖動,美國南部「密西西比」跟東南部「阿拉巴馬」州,24日遭龍捲風侵襲,龍捲風所到之處,到處一片狼籍,卡車被吹到一堆瓦礫殘骸上,完全看不出它曾是讓人居住的房屋,樹木的葉子全被風捲走,只剩下光禿禿樹幹。

往日熱閙的街區,現在就像被炸彈炸過的戰區,一片死寂,完全沒有昔日的生氣,羅林佛克鎮居民奈特說:「很可怕很快,一切發生在約30秒內,從它(龍捲風)降落,到穿過整個鎮可能一分鐘。」據當地氣象單位專家指出,龍捲風其實在地面,總共停留大約1個小時,並造成了大約170英里,274公里長的破壞路徑。

透過無人機空拍畫面,當地的慘狀完全呈現在世人眼前,只見大量樹木傾倒電線斷裂車輛翻覆,木造房屋全被吹垮有如廢墟,其中在密西西比州西部,一個約有1900人的「羅林佛克」鎮,受災最嚴重,住家屋頂被吹走只剩殘磚碎瓦,壯碩的樹幹也如細枝般折斷,汽車傾倒路旁,小鎮的水塔也扭曲倒臥在地,一名氣象播報員在播報時,還因為太過憂心災情一度語塞,氣象播報員麥特勞恩說:「哦天啊希望主耶穌保佑。」

由於密西西比州受創嚴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為受龍捲風等災害影響的地區,提供聯邦援助,聯邦援助的資金將會用於,受影響地區的災難應急和修復工作,除了密西西比州,美國東南部的喬治亞州,當地時間26日也遭到龍捲風破壞,數十棟房屋被毀,喬治亞州州長除了將到災區視察,並宣緊急狀態,提醒民眾嚴防惡劣天氣的侵襲。

資料來源:[yahoo新聞]龍捲風侵襲… 喬治亞州進入緊急狀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