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 北美洲;美國;龍捲風

龍捲風吹襲德州俄州多地 惡劣天氣警報料影響千萬人

2022-11-06 05:53:00

德州不少房屋遭受龍捲風吹襲,一名男童重返家園時已面目全非。 美聯社

多股龍捲風4日吹襲包括德州、阿肯色及俄克拉荷馬等多州,摧毀房屋,導致大面積斷電,並造成至少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數百航班取消。與此同時,當局向南部平原地區發出龍捲風、冰雹和強風暴警報,料受影響的多達1000萬人。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美聯社報道,據國家氣象局風暴預測中心說,4日共形成多股龍捲風,其中在德州形成的有9股,在阿肯色州的有4股,在俄克拉荷馬州有一股。俄克拉荷馬、德州和密西西比州首當其衝受到毀滅性這些龍捲風的吹襲,

兩宗死亡均發生在俄克拉荷馬州,包括一名90歲老翁及一名6歲女童。女童是乘坐的汽車被洪水沖走是沒頂。車上一名43歲男子失蹤。

據報在阿肯色、路易斯安那、俄克拉荷馬州東南部及德州東部,龍捲風導致超過9萬住戶和商戶斷電。惡劣的天氣迫使達拉斯地區接近400班航班取消。

俄克拉荷馬州小鎮伊達貝爾(Idabel)在今次龍捲風吹襲中的重災區。在該鎮的一個教堂、一個醫療中心及一間學校被龍捲風夷為平地。鎮的南部及東部完全被龍捲風摧毀。

俄克拉荷馬州州長斯蒂特(Kevin Stitt)表示,已派出多個搜救小組及發電機到伊達貝爾鎮,並稱當局正在進行搜救和統計傷亡及損失。

該州至少另外三個縣也遭受暴風雨襲擊,一些地區發生山洪暴發。有的地方在龍捲風肆虐時,如25分硬幣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

另一個受災嚴重的社區是德州與俄克拉荷馬州交界的鮑德利(Powderly)。該地位於達拉斯東北面約120哩。已知有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卡車司機和一人在去庇護中心的途中被倒下的大樹砸中。

德州拉馬爾縣全縣至少有24人在龍捲風中受傷,有10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兩人傷勢嚴重。當地警長辦公室表示,龍捲風摧毀或損壞了約50所房屋。

由於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當局還未公佈有關死亡及受傷的詳細官方數字。

據天氣當局預報,目前南部平原地區的近1000萬居民仍然面對更多龍捲風、冰雹和強風暴的威脅,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俄克拉荷馬州及德州的州長當天在搜救及致力評估災情的同時,已分別宣布各自州災情嚴重的縣份及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為接受聯邦緊急援助採取第一步行動。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龍捲風吹襲德州俄州多地 惡劣天氣警報料影響千萬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