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4 亞洲;阿富汗;洪災

大雨襲阿富汗 洪災釀逾20死亡、數千人失蹤

2022年8月22日

阿富汗6月才受到強震襲擊,近日又發生嚴重洪災,目前已知超過20人死亡,多達數千人失蹤;另外阿富汗的鄰國巴基斯坦和非洲的蘇丹也受到雨季水患衝擊,分別造成36人和75人死亡,還有3萬多間房屋毀損,損失慘重外,蘇丹災民更擔心傳染病大爆發。

阿富汗20號大雨侵襲引發嚴重洪災,還出動軍用直升機救人,目前已知至少數百人喪生。有阿富汗受災民眾表示,「當地沒見過這麼嚴重的洪災。」

阿富汗鄰國巴基斯坦也遭水患衝擊,整個村莊幾乎泡在水中,房屋出入口只露出上方一小截,村民只剩腹部以上露出水面,抱著狗一起逃生。當地村莊全遭洪水淹沒,數百名村民被迫撤離,忍不住面對鏡頭大吐苦水,巴基斯坦受災民眾表示,「我能說什麼呢,我們的村子整個遭淹沒,最高淹到3公尺高。」

至於非洲的蘇丹也因雨季釀災,造成數十人死亡,和至少3.2萬間房屋毀損,災民更表示,政府遲遲沒有行動,不但沒加快抽水速度,也沒積極消毒,預防病媒蚊孳生,恐怕災後還要面臨傳染病大爆發,令人憂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大雨襲阿富汗 洪災釀逾20死亡、數千人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