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北美洲;美國;風災

大華府暴風雨 23萬戶停電 馬大停課

2022年7月14日

大華府12日遭強風及暴雨襲擊,逾23萬戶家庭和商家停電,眾多道路受損,還有房屋因狂風暴雨鬆動地基,幾乎分為兩半,居民重傷,馬里蘭大學(UMD)也因停電取消13日的所有課程。

大華府12日的風暴從西向東橫掃,影響華府、北維州、馬州的多數郡市,平均風速高達每小時60哩,伴隨大量閃電和暴雨,蒙郡眾多社區的樹木倒塌,至少20戶人家房屋被壓壞,部分地區的冰雹也導致民眾財產受損。

馬州喬治王子郡(Prince George’s County)也受嚴重影響,樹木壓壞電線,馬里蘭大學所在的College Park有23萬戶家庭和商家停電,其中4萬3000戶到13日仍未恢復供電,馬里蘭大學因此關閉校園,並取消13日的所有線上、實體課程以及新生活動;College Park的一名男子在家中被大樹砸到重傷,其房屋也因大雨鬆動地基而幾乎被分為兩半。

維州費郡(Fairfax County)的暴風速度最高達每小時70哩,雷根國家機場(DCA)的部分航班因極端天氣而延誤。

不過暴風雨也帶來特別的天氣景觀,有民眾在暴雨過後同時看到彩虹和閃電,大風將烏雲吹散後,12日傍晚的夕陽也更多彩耀眼,13日多數郡市也晴空萬里。

資料來源:[yahoo新聞]大華府暴風雨 23萬戶停電 馬大停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