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歐洲;希臘;野火

希臘森林大火蔓延 居民緊急撤離

2022-06-05 13:27

希臘雅典南部派諾拉馬沃拉斯(Panorama Voulas)地區的房屋附近4日發生森林大火。大火在狂風的助長下燒毀植被,居民被迫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消防局表示,這場野火在雅典南部郊區的植被中肆虐,燒毀約20間房子。希臘民防機構緊急呼籲,要求人們在大火蔓延到家園前離開。消防局一共出動了6架滅火飛機、3架直升機及20台消防車。

派諾拉馬沃拉斯市長康斯坦泰洛斯(Grigoris Konstantelos)表示,火災始於一個高壓發電站,目前沒有人員傷亡,但隨著風向改變,大火吹向其他城鎮,又有四個街區的居民被疏散。

去年夏天,希臘發生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熱浪,當局將其歸咎於氣候變化,該次火災摧毀了超過10萬公頃的森林和農田,是自2007年以來最嚴重的火災。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希臘森林大火蔓延 居民緊急撤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