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中南美洲;墨西哥;颶風

颶風艾加沙增強 恐升3級襲擊墨西哥

2022/05/30 17:01:03

墨西哥氣象當局警告,今年太平洋颶風季的第1個颶風艾加沙(Agatha),正在該國西南海岸附近迅速增強,今天可能就會以3級颶風之姿襲擊當地。

墨西哥的國家氣象局(SMN)局長曼德斯(Alejandra Mendez)在視訊會議上表示,由於海面溫度較高,颶風艾加沙行進速度也慢,可能讓它在登陸前,有足夠的時間增強。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的報告,29日晚間,颶風艾加沙位於墨西哥天使港(Puerto Angel)西南約225公里處,預料將增強為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颶風強度)下的3級颶風。

曼德斯說:「據預測,颶風可能會增強至3級,在瓦哈卡州(Oaxaca)的埃斯孔迪多港(PuertoEscondido)與華土科(Huatulco)之間登陸。」他並補充道,艾加沙可能於今天登陸。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在格林威治時間30日3時發佈的報告,艾加沙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75公里,並以每小時約9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移動。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加沙「預料在今天為墨西哥南部帶來極危險的風暴潮,和會危及生命的強風」。

瓦哈卡、格瑞羅(Guerrero)、奇亞帕斯(Chiapas)3州的有關當局,盼民眾28日就開始採取預防措施,例如要求沿海地區居民保護好家當,並呼籲民眾避難。

同時,他們也關閉了瓦哈卡、格瑞羅的港口。

在深受歡迎的衝浪聖地埃斯孔迪多和華土科,則設立了可容納2萬6800人的臨時避難所,當局並安排可能留在當地的另外5200人住進當地旅館。

墨西哥的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都會受到颶風襲擊,時間通常是5月到11月間。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颶風艾加沙增強 恐升3級襲擊墨西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