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北美洲;美國;旱災

加州乾旱情況嚴峻 國際太空站可見

2022-05-03 8:16 AM

儘管上個月北加州遭遇了季末降雪,但加州幾乎所有地區仍處於嚴重乾旱狀態。國際太空站上週五(4月29日)拍攝的一段視頻顯示,加州積雪不斷減少。

加州高山上的積雪融化後將能填補大部分水庫,但如今積雪低於平均水平,而且遠未達到正常水平。「北加州和內華達山脈(The Sierra Mountains)到底有多少雪?不是那麼多。」國際太空站官員上週在分享山脈視頻時發推文說。

4月26日發布的美國乾旱監測數據顯示,加州95%以上地區被列為「嚴重」或「極度」乾旱地區。這比2月份的約66%百分比有所增加。

根據加州水資源部的數據,4月1日的降雪調查顯示,全州積雪量僅為一年中同期平均水平的38%。

年初以來積雪量的急劇下降,使乾旱情況衝擊著加州每個地區。目前的積雪量是有紀錄以來最嚴峻的10個低點之一。由於3月天氣晴朗、氣溫高於平均且沒有暴風雨來襲,所以積雪融化迅速。

加州今年開年就處於創紀錄的乾旱狀態。1月和2月,加州大部分地區都成為有紀錄以來同期最乾旱的一年。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4月的風暴帶來豐富水量,是1月、2月和3月降水量加起來的兩倍。但氣象局官員說,儘管4月風暴對緩解乾旱確實有幫助,但加州大部分地區供水仍將低於平均水平。

資料來源:[大紀元]加州乾旱情況嚴峻 國際太空站可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