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北美洲;美國;乾旱

德州旱情11年來最嚴峻 未來兩個月降雨量是紓旱關鍵

2022年4月12日

德州正處於2011年以來最嚴峻的旱災,4月4日那波風暴對旱象稍有緩解作用,5月、6月是否能得到很多降雨,對今年農作物與牲畜的用水將有重大影響。

根據奧斯汀德州大學所發布的報告,2011年旱象最嚴重的時候,德州95%的地方被列為乾旱(drought),農作物與牲畜的損失達到70億元,有些牧場因為沒辦法獲得足夠的水,提前把小牛賣給屠宰場,另外,那一年的野火頻仍,水庫的水量太少造成水力發電停頓,供電系統幾乎無法負荷州民的用電量。

今年3月底,88%的德州土地處於乾旱狀態,因此這是11年以來最大的旱災。4月初的那場風暴雖造成一些災情,但對北德州的旱情有所紓解,短期氣象預測指出德州東部未來幾周應該會下不少雨,但德州西部地區近期內不會有多少雨,因此旱情只會更趨嚴峻。

州政府的氣象學家尼爾森加門(John Nielsen-Gammon)指出,5月份將是關鍵的一個月,如果5月再不下雨,那麼德州今年夏天會面臨重大挑戰,甚至可能發展成延續多年的長期旱災。從9月到2月,德州平均降水量是13.09吋,但從去年9月到今年2月,德州各地平均降水量只有7.29吋。

聯邦旱災監督局(U.S. Drought Monitor)指出,德州北部鍋柄地區(Panhandle)和西部高海拔平原(High Plains)以及西南部沙漠地區,已經很多年降雨不足,氣候暖化引發的高氣溫、大風,讓土壤裡的水分快速蒸發,使得旱情更嚴重。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德州旱情11年來最嚴峻 未來兩個月降雨量是紓旱關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