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6 中南美洲;巴西;水災

(中央社巴西薩爾瓦多2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巴伊亞州(Bahia)有超過1萬1000人因為洪患流離失所,有關當局今天緊急救濟那些沒有地方暫時落腳的人。

法新社報導,巴伊亞州民防廳表示,包括本月23日的罹難者在內,暴雨11月至今已經帶走17條人命。

19個城市的災情尤其嚴重,包括瓜拉廷加(Guaratinga)、伊托羅羅(Itororo),以及科阿拉西(Coaraci)。巴伊亞州民防廳數據顯示,共有4185人正在尋求可以避難的地方。

民防廳通報說,總共有1萬1260人被迫逃離家園。

巴伊亞州政府和聯邦政府今天發起聯合行動,與其他州政府一起動員人力、飛機和相關設備,並為淹水地區的居民提供救濟。

巴伊亞州州長柯斯塔(Rui Costa)在影音訊息中說:「我們全部動員起來,採取一切的措施,來確保能為今年耶誕節遭到暴雨襲擊巴伊亞州受災戶提供支援。」

巴伊亞州基礎建設首長通報說,大雨釀災導致17條道路出現淹水、交通阻塞的情況,部分是山崩及落石引起。

市府官員表示,截至本月24日為止,巴伊亞州首府薩爾瓦多(Salvador)單月的累積降雨量來到250豪米,是過去平均雨量的5倍。(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226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