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19 亞洲;印尼;火山爆發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今年12月初無預警噴發,造成至少46人不幸身亡的慘劇。今(19)日上午,塞梅魯火山再度噴發再度噴發並形成2公里高的火山灰雲,當局也火速警告居民遠離噴發範圍,以免受到波及。 一輛砂石車遭火山灰掩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PVMBG)週日表示,塞梅魯火山在今天清晨再度噴發,並警告附近居民不要在噴發中心半徑5公里、東南方13公里的範圍內進行任何活動。由於目前仍然存在熔岩流出的風險,因此該機構也呼籲民眾與河岸保持至少500公尺的距離。   塞梅魯火山本月4日下午3點左右,大量火山灰及高溫濃煙突然衝出火山口,噴煙直竄上1萬2000公尺的高空,覆蓋周圍村莊,熔岩往下流至距離火山口約500公尺以外處。盧馬姜縣(Lumajang)淪為重災區,不止對外橋墩遭摧毀,縣內的11個村莊也有約2000間房屋遭毀壞,數千人被迫逃離家園,至少46人罹難,數十人失蹤。

  據了解,印尼國內共有127座活火山,居住在火山周圍的人口為世界之冠。塞梅魯火山恰好位處在大陸板塊交匯的環太平洋火山帶,火山和地震活動頻繁。6日也曾噴出火山灰,導致救援行動一度喊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