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19 亞洲;菲律賓;風災

(中央社馬尼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官方統計顯示,菲律賓今年最強颱風雷伊迄今共奪走108人性命,當局正加快運送水和食物至受災島嶼。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也發起協助賑災的募款活動。

雷伊颱風(Typhoon Rai)重創菲律賓群島南部和中部,超過30萬人逃離家園和濱海度假勝地。

颱風造成多地通訊和電力中斷,捲走房舍屋頂,並使混凝土電線桿傾倒,村莊淹水。

熱門旅遊景點保和省(Bohol)的省長黃嚴輝(Arthur Yap)在自己的官方臉書頁面表示,保和島受到重創,各城鎮首長迄今通報共72人死亡。

迪納加群島省(Dinagat Islands)官員克里索斯多摩(Jeffrey Crisostomo)告訴法新社,該省也有10人罹難。

這使得菲律賓官方的最新統計增至108死,也讓雷伊成為菲律賓多年來最致命颱風之一。

現在救災單位還在評估各地死亡人數和災情,罹難人數有可能向上攀升。

超級颱風雷伊16日挾帶速度每小時195公里的強風襲擊菲律賓後,當局部署數以千計的軍警、海巡和消防人員赴重災區協助搜救。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菲律賓負責人波卡內格拉(Alberto Bocanegra)說:「對民眾來說,重建與回歸正常生活,會是一條艱辛的漫漫長路。」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盼募得200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6億300萬元)來資助賑災和復原行動。(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0121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