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大洋洲;澳洲;地震

(中央社墨爾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淺層地震今天侵襲澳洲東南部,第2大城墨爾本居民倉皇跑上街頭。原先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發布的地震規模為5.6,但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後來上修為6.0。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未對澳洲本島、各島嶼和領地發布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上午9時過後不久,震央在墨爾本東部,數百公里外都能感受到這起地震的威力。

路透社先前報導,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 Geosciences,GFZ)測得的地震規模為5.6,但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後來說規模達6.0,深度10公里。

社群媒體影片顯示墨爾本購物區有房屋磚塊掉落,30歲咖啡店員工梅約(Parker Mayo)告訴法新社:「我們才剛開始上班就感覺到震動,搖得好厲害,大家都有點嚇到。」

澳洲東南部鮮少發生強烈地震,另一名墨爾本居民告訴法新社,這起地震相當「可怕」。

震央附近的小鎮曼斯菲(Mansfield)鎮長霍爾科姆(Mark Holcombe)表示,鎮上沒有損失,但居民都有點驚訝,「我原本在辦公桌前工作,後來必須跑到外面,過了半晌才會意過來發生了什麼事」。

緊急事件處理當局表示,最遠接到來自杜波(Dubbo)的求救電話,出動了消防隊員和搜救人員前往協助。杜波距離震央約700公里。(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922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