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亞洲;中國;水災

大陸央視新聞13日報導,湖北省隨州市隨縣柳林鎮因連日強降雨,特大暴雨災害造成8000多人受災,平均積水深度3.5米,最深達5米。全鎮已斷水、斷電、斷網、斷通信,洪水12日夜襲大陸柳林鎮,已致21人罹難、4人失蹤,一名超市夜班女店員自知在劫難逃,遇難前還給丈夫發訣別簡訊。

8月11日至12日,湖北隨縣柳林鎮發生極端強降雨天氣。從11日21時至12日9時,柳林鎮累計降雨503毫米,12日4時至7時降雨量達373.7毫米,5時、6時連續兩個小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均為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歷史極值。柳林鎮鎮區三面環山,平均積水深度達3.5米,最深處達5米。

8月12日凌晨2時40分左右,柳林鎮降雨量開始加大,當地組織幹部30多人用喇叭呼喊、敲門等方式提醒和組織群眾轉移;凌晨3時20分左右,又出動警車上街鳴笛呼喊,組織鎮村(社區)幹部緊急轉移群眾。

災情發生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作出部署,指導調度救援工作。市縣鎮迅速啟動應急回應,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時間趕赴柳林鎮,現場成立救災指揮部,組織消防、公安、武警、預備役人員等專業救援力量及當地幹部群眾1200余人,對柳林鎮區內糧管所、菜市場、衛生院、主街低窪處四個重點區域開展救援,共救出受困人員78人;及時設置群眾安置點,妥善安置受災群眾450餘人;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受淹房屋進行安全評估、查險排險,防止次生災害發生;認真落實衛生防控要求,細緻做好環境消殺工作。

「我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裡好好找找,還有一點存款。」8月12日凌晨5時13分,湖北隨州市隨縣柳林鎮居民季保權,收到了在鎮中心某超市上夜班的妻子龔仕慧的訣別簡訊。到了上午8點多水退了些,季保權趕到超市,妻子已回天乏術,他的二嬸、堂姪也在這場水災遇難。

據初步排查,此輪強降雨造成柳林鎮8000餘人受災,21人死亡、4人失聯;受淹、受損房屋商鋪2700餘間,其中倒塌221間;沖毀道路11.3公里、橋梁63座、電力通信線桿725根,鎮區電力、通訊中斷,災情損失還在進一步核實統計之中,救援搶險工作正有序推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