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非洲;馬達加斯加;乾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南部目前處於旱災之中,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表示,當地有40萬人因此受到飢荒,此外也有民眾因飢荒而死亡。

《美聯社》報導,世界糧食計畫署非洲南部區域主任卡斯楚(Lola Castro)昨(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她近日與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一同前往馬達加斯加,看到了非常「震撼和絕望的景象」。她表示,「數以百計的人都呈現『虛脫』狀態,還有數以百計瘦骨如柴的兒童,正在接受營養補給治療」。

卡斯楚指出,她在WFP工作28年以來,「從未看過如此糟糕的情況」,除了1998年在南蘇丹(South Sudan)的加札爾河洲(Bahr el-Gazal)。

卡斯楚表示,聯合國和馬達加斯加政府將在這幾天內發出1.55億美元(約台幣43億元)的糧食補助,以提供救命糧食和防止更大的饑荒發生。她也補充,有數以千計的人已經從原先的鄉村地區搬到城市地區,以找尋更多的食物。

而畢斯利昨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馬達加斯加有40萬人面臨飢荒狀態,1.4萬人處於「類似飢荒」的狀態。他表示,如果不採取行動,在短短幾個月內,面臨飢荒的人數會高達50萬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