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亞洲;中國;水災

大陸多地再傳出極端氣候災情,吉林、山東,先後降下10元硬幣大小冰雹,造成多輛轎車和民宅受損,在廣東省更慘,連日來的暴雨造成淹水,把東莞、珠海,幾乎半個廣東市區交通癱瘓,更讓人擔心的是水都還沒退,氣象預報,這樣的狂風暴雨,這周恐怕還會再來一波。

又急又快的暴雨,下都下不完,大陸廣東東莞市區,一堆車被淹了半個輪胎,卡在路上進退兩難,無情大水到了晚上還灌進多地民宅、商鋪,救難隊帶著住戶,連夜逃難。 大陸央視新聞:「珠海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和短時大風。」 廣東被淹慘的地方不只一個,珠海市社區停車場看過去,所有轎車三分之一都泡在水裡,惠州市龍門縣,三小時降雨量達到400.9毫米,創下全省紀錄,肇慶市,因為雨天路滑貨車撞樹兩人受傷,極端降雨也在廣西,最慘的地方水淹一公尺,多條市區道路也幾乎癱瘓。 廣西民眾:「我的車也停在柳明路,可能也是被泡了,所以說損失還是蠻嚴重的。」 同樣受到強對流天氣影響,吉林省是降下,10元硬幣大小的冰雹,山東省則是發佈閃電、冰雹、大雨警報,大陸氣象專家也做出提醒,像這樣極端天氣,未來一周,多省都還可能繼續發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