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亞洲;印度;風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接連2週面臨熱帶氣旋肆虐,印度有2個邦今(25)日把低窪地區上百萬人撤離到避難所,以躲避撲向東海岸的猛烈風暴。

綜合外媒報導,在極強熱帶氣旋陶特(Tauktae)襲擊印度西海岸並造成140多人喪生10天後,又一個熱帶氣旋亞斯(Yaas)來襲,印度氣象局說,亞斯將升級為「特強氣旋風暴」(very severe cyclonic storm),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177公里,預計週三上午登陸奧里薩邦和西孟加拉邦。

在疫情嚴峻之際來襲的熱帶氣旋,讓印度的災防工作更複雜,印度政府已部署成千上萬名緊急救援人員在上述2邦的沿海地區,協助撤離居民和任何可能的營救工作,印度空軍和海軍也為救援工作待命。

西孟加拉邦政府正趕忙把大批民眾送到避難所,官員說,該邦至少有20個地區首當其衝,政府計畫在週三中午氣旋來襲之前疏散約100萬人。

疫情嚴峻的奧里薩邦預計撤離40萬人,當地首長呼籲避難所民眾帶上雙層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我們必須同時面對2個挑戰」。

熱帶氣旋來襲,印度政府要求沿海居民撤離。(歐新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