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亞洲;馬來西亞;水災

(中央社吉隆坡6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東海岸水患肆虐,被迫逃離家園的人數增加至超過2萬8000人,並有至少4人死亡。當地有些村民今天乘挖土機疏散,還有許多人泳渡水深處。

每年雨季馬國東岸都會出現水患,並經常造成居民大規模疏散,不過部分地區民眾說,今年水災堪稱數十年來最嚴重。

據社會福利部門指出,受創最嚴重的彭亨州(Pahang)近日已疏散超過2萬1000人,柔佛州(Johor)有將近4000人,其他州也有數千人。目前為止彭亨州與柔佛州已通報4死。

法新社記者現場目擊,彭亨州的小村落甘榜賽曼德(Kampung Sementeh)因洪水導致聯外交通中斷,當地村民乘挖土機撤離,一名孕婦和一位年長又疾病纏身的婦女,跟著少數村民窩在挖土機高舉的挖斗裡逃離災區,還有些人則攀附著駕駛艙。

至於另個聯外交通中斷村莊的居民,為尋覓乾淨飲用水與食物而冒險泳渡約1.8公尺深的洪水。

今年洪水來襲正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有些人擔憂在擁擠的安置中心裡可能染疫。(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106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