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亞洲;中國;水災

【大紀元2021年07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張鐘元、方曉採訪報導)北京市持續下大暴雨,今天(7月18日)早晨,北京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山區的強降雨已誘發北京多處山體崩塌,造成道路雙向阻斷。受暴雨影響,北京多地區被水淹,汽車泡在水中。地鐵金安橋站更是灌水嚴重,不得不封閉。北京多趟列車停運,多次航班被取消。

房山區等多地出現山體塌方 交通受阻

18日7時10分,北京市氣象台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受暴雨影響,北京多處發生山體塌方,多條道路採取臨時斷路措施。

據「北京昌平」微博消息,昌平區安四路牛蹄嶺段有一處山體崩塌,方量約40立方米。

另據北京市交通委TOCC與路網中心通報,房山區六石路霞雲嶺鄉石板台村、房山十霞路等地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據通報,18日早,北京房山區出現山體塌方的點位包括:

1、房山區X018六石路霞雲嶺鄉石板台村K23+670處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2、房山區X045十霞路K8+320處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3、G108京昆線房山段K51處佛子莊鄉佛子莊村發生山體塌方,造成道路雙向阻斷。

北京連日暴雨導致山體滑坡出現泥石流,路上車輛被沖走。(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北京市民李先生向記者介紹,官方消息說嚴重,那實際情況比這個還要嚴重,甚至是加倍嚴重。像下暴雨山體滑坡,以前並不多,但現在因為環境被破壞嚴重就多了。

他進一步介紹,北京周邊有澇災也跟北京周邊原來有很多別墅,房屋群遭強拆有關。「這三四年來,北京以所謂的違章建築強拆了多少小產權房,基本都給拆完了,很多別墅、建築群在北京周邊的山凹裡或山坡上。當時建房時,施工方都有進行加固,而且綠化程度也挺好。」

「像房山、延慶本來山體被當局破壞很嚴重,北京周邊別墅群、文化村當局拆完之後,破壞更嚴重了,就成了一片片廢墟,把山都給破壞了。那一下暴雨肯定要塌,而且是大面積的,也會有泥石流,這是大自然對他們的報應。」Play VideoWatch on 

地鐵金安橋站因積水嚴重而被封閉

據《新京報》報導,7月18日,北京市持續暴雨,海淀區西山林語及周邊地區出現淹水。地鐵金安橋站因積水嚴重而被封閉,金安橋站6號線、S1號線採取封閉措施,6號線西端起始站(終點站)臨時變更,S1線東端起始站(終點站)臨時變更。

報導說,金安橋附近馬路上積水的深度大約到達人的小腿肚子處。

陸媒報導中的不少視頻都顯示,北京多地積水嚴重,特別是地鐵金安橋站,洪水如注,灌進地鐵站。

7月18日,北京氣象局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多地積水,地鐵站被關。(視像截圖合成/大紀元)

石景山當地居民陸先生向大紀元介紹,中共建黨日的頭天晚上「6月30日開始狂風暴雨電閃雷鳴的,還下了大冰雹。七一儀式草草結束,接著就四預警齊發,其實很多人都明白真是人欺天不欺呀,老天都看不過眼了。」「一直到現在時不時的就下暴雨,雨量都很大,持續時間長。」

「北京的排水系統還不錯,是明清兩朝時期留下來的,底子好。現在當局政府總是修路,一修很長時間,大家都能看到它的雨洪排水系統,涵道都比較窄,內定都很小,排水系統效率不是很高。」

他介紹,像石景山地鐵口比地面要略高一點,但是國內地鐵口修建的都比較大,占地面積大,門頭也大。「一旦路口出現落差的話,水就都灌進去了,地鐵下面都成了水簾洞了,現在都封閉了。」

他本來下午還有課,但學校通知都停了。

李先生認為,現在中共做的排水設施是面子工程,「地面以上都弄的很漂亮,但地面以下的排水設施都很落後而且豆腐渣,特別是立交橋,有些地鐵排水設施不暢,一場大雨就會毀了這些地方。」

除了北京地鐵金安橋站採取封閉措施,北京多趟列車停運,連北京首都機場、大興機場已累計取消350架次航班。

另外,慕田峪長城景區18日也暫時閉園,停止對外售票。

由於北京暴雨導致部分地區出現內澇,今天共有114家景區仍處於關閉狀態。

據海客新聞報導,18日中午左右,北京市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已超過150毫米,局地單點累計降雨量將超過200毫米。

延慶3男子被困 苦抱柳樹4小時獲救

另據陸媒報導,18日凌晨約5點,山洪導致北京延慶水珍珠泉鄉水泉子村3名男子被困河中,他們抱著柳樹無法上岸,已體力不支。經救援,4個小時後,3名被困人員被轉移至安全地點。

微博上不少網民跟帖表達看法:「首都又被淹了。」「這麼多車泡水了。」「房山的形勢嚴峻!」「我家樓下淹水,我都不敢出門了!金安橋真是無敵了!」「每年夏天,中國好多城市都會出現官方所說的內澇,但是官方就是不解決問題!」

還有網民嘲諷:「中國的下水道太小了。」「中國特色,世界的笑話!」

有網民還在微博求助,她姐姐16日晚上8時坐的K886從蘭州出發到天津的車,本來17日下午2時就該到天津了,現在一直停著,進不了北京,在路上困了二十多個小時了,現在山裡停靠,車上的洗手間都壞了一半,吃的都賣光了,給乘客發的米飯和榨菜,但是筷子不夠,都得前一個乘客吃完洗一洗筷子,下一個人吃。真的好擔心,有沒有人知道該向什麽部門反應呢?中間我還聯繫不到她,她說信號也不好,大家手機沒電都在輪著充。

也有網民回應,「我是17日20時37分的車,結果現在還沒出北京呢。」

「我被困在山區了,現在都停了11個小時,孩子的乾糧都不夠了。」

還有網民說,「昌平沙河雨太大,到處淌水,公交車都過不來,打的也上不去,早上6時多等車到8時30分,班也沒上成。」「昌平從前天(16日)夜裡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沒停著。女媧娘娘來北京補天吧!」

不僅北京持續遭受大暴雨襲擊,據中央氣象台18日6時發布的暴雨黃色預警:預計,7月18日0時至19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河北西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和東部、安徽中西部、湖北東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貴州西南部、雲南東南部、廣西西部、廣東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安徽西部山區、雲南東南部、廣西西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毫米~1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毫米~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3天,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漢中東部、江南北部以及貴州、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東北部以及貴州南部、雲南東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責任編輯:高靜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