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非洲;索馬利亞;風災

最強氣旋加蒂登陸 索馬利亞8死逾30失蹤

最近更新:2020/11/25

氣旋「加蒂」,22號在東非外海生成,幾小時內迅速增強,一度達到強颱等級。在同一天,也以中颱威力,登陸到索馬利亞,是當地有史以來,增強速度最快、威力也最驚人的熱帶氣旋。

大水淹過橋面,怪手泡在水裡,動彈不得。

氣象主播 威西:「(加蒂)登陸索馬利亞東北海岸,暴風眼清晰可見 帶來大雨 強風,沿岸地區有風暴潮。」

印度洋氣旋加蒂,挾帶每小時165公里強風,威力相當於中度颱風,在22號襲擊東非國家索馬利亞,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強的熱帶氣旋。

博薩索市長 阿布萬:「降雨造成嚴重災害,好幾個村莊被洪水影響,海岸城市博薩索 受衝擊最大 。」

從熱帶低壓發展到中颱威力,不到一天時間,首當其衝的東北行政區「巴里」,至少8名漁民死亡,超過360棟房屋倒塌,一萬五千多人被迫撤離。

首府「博薩索」,在短短24小時內,降下一年分的雨量,造成「班達卡西姆」國際機場,航班一度中斷。

氣象主播 威西:「(加蒂)外圍環流,跟葉門南岸(氣流) 互相影響。」

鏡頭來到葉門「索科特拉島」,同樣是大水為患,多處道路中斷,市區街道成了河道。

加蒂目前威力,已經降為熱帶低壓,逐漸遠離。然而索馬利亞、葉門,長年飽受乾旱、內戰所苦,本來就脆弱的糧食供應,恐怕更加惡化,聯合國已經針對當地,發出人道危機警告。

(1125)最強氣旋加蒂登陸 索馬利亞8死逾30失蹤
資料來源 :[YAHOO]最強氣旋加蒂登陸 索馬利亞8死逾30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