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北美洲;美國;水災

密西根州兩座水壩潰堤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密西根州的米德蘭郡,因為連日豪雨造成兩座水壩潰決,州長在今(20)天緊急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在接下來15個小時內,米德蘭市中心恐怕會浸泡在將近1層樓高的深水中。她要求民眾趕快撤離,目前約有3500戶民宅和上萬居民受到影響。

密西根州長語氣嚴肅,因為代誌大條了。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表示:「今天位於米德蘭郡的艾登維爾和桑福德水壩潰決,該地區居民已經被要求立刻撤離。」

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滾滾洪流從水壩源源不絕向外瀉,暴風雨帶來的連日豪雨造成米德蘭郡兩座水壩潰堤,鄰近公園首當其衝,涼亭淹到只剩屋頂,周邊居民生命財產遭受威脅,房子、車子都泡在了水裡。救難人員一早就挨家挨戶要大家趕快逃難,並且開放兩所學校當避難所。

大水繼續淹向市中心,州長警告這次淹大水恐怕創下歷來最慘。惠特梅爾說:「在接下來12~15個小時,米德蘭市中心可能泡在9英尺(約2.7公尺)左右深水中,我們預料將面臨歷史新高水位,我在今晚宣布了緊急狀態。」

米德蘭郡位在底特律以北約240公里,人口約4.2萬,郡委員會主席表示,目前已有約3500戶民宅和上萬居民受到撤離通知影響。不過現在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州長耳提面命,避難也不能忘記防疫。

美國國家氣象局也已經對水壩下游地區發布暴洪緊急狀態,還好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0520)密西根州兩座水壩潰堤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資料來源 :[民視]密西根州兩座水壩潰堤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