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亞洲;印度;風災

熱帶氣旋安芬轉強 印度總理莫迪召集會議應對

最新更新:2020/05/18 23:21

印度總理莫迪(後)18日邀集內政部、國家災害管理局官員召開會議,聽取各單位如何應對熱帶氣旋安芬來襲,印度內政部長夏哈(穿咖啡衣者)也列席。(印度總理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傳真 109年5月18日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因熱帶氣旋安芬(Amphan)已轉為強颱等級,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內政部及國家災害管理局開會討論因應之道,奧里薩省也開始撤離低窪地區的民眾。

隨著熱帶氣旋安芬接近印度的海岸,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奧里薩省(Odisha)和印度南部已可看到熱帶氣旋帶來的部分影響,大雨襲擊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的沿海、馬爾納德縣(Malnad)和芒加羅(Mangalore)等地,芒加羅更發出大雨警報。

印度氣象局(IMD)表示,熱帶氣旋安芬在向孟加拉灣緩緩移動的同時,積聚更強威力,現在已轉變為超級熱帶氣旋,且預計接下來的6個小時,安芬的威力還將加強。

印度氣象局指出,熱帶氣旋安芬可能會向東北移動,且迅速穿過孟加拉灣西北部,跨越西孟加拉省海濱度假勝地迪卡(Digha)及孟加拉哈蒂亞島(Hatia island)之間的孟加拉海岸。

為此,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及內政部官員,還有國家災害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NDMA)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熱帶氣旋安芬給不同地區帶來的可能影響。

印度總理辦公室的聲明說,國家災害管理局為做好應對熱帶氣旋的工作,向莫迪報告,25支國家災害管理局的救災隊伍已部署到可能受災地區,且有12支救災隊伍待命;另外還有24支國家災害管理局救災隊伍在印度不同的地方待命。

由於熱帶氣旋安芬的走向,加大奧里薩省沿海出現大雨和強風的可能性,News 18報導,奧里薩省已開始從可能受大雨侵襲導致淹水的低窪地區撤離居民,並建議漁民在21日前不要出海。(編輯:韋樞)1090518

熱帶氣旋安芬威力轉強,印度總理莫迪(最後中間)18日透過視訊召集內政部、國家災害管理局相關單位官員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安芬可能帶來的災害。(印度總理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傳真 109年5月18日

(0518)熱帶氣旋安芬轉強 印度總理莫迪召集會議應對
資料來源 :[中央社] 熱帶氣旋安芬轉強 印度總理莫迪召集會議應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