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巴拉圭;豪雨;水災

20190508 巴拉圭;豪雨;水災

大雨轟炸釀洪災「4萬人撤離」房子全沒 巴拉圭宣布緊急狀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拉圭近幾個星期遭到暴雨侵襲,河流水位不斷上漲,引發嚴重洪災,至今已有4萬民眾被迫離開家園。當局宣布,與阿根廷接壤、位於首都亞松森(Asunción)以南約300公里處的涅恩布庫省(Neembucu)受災嚴重,進入緊急狀態。

《美聯社》報導,3月起降下的罕見暴雨已經使巴拉圭河水水位自正常的4公尺上漲至6.92公尺。下查科(Bajo Chaco)地區農牧場主協會官員希門尼斯(Carlos Jiménez)指出, 48萬頭牲畜中,有些泡在水裡、有些則被隔離在高處。

國家緊急事務官員羅華金(Joaquín Roa)指出,逾1萬名災民住在亞松森,被撤往軍事基地、公共廣場及路邊的高地;其餘被疏散的民眾則分散在巴拉圭河沿岸。但仍有災民批評,政府災難應變效率低下。

被撤離的災民薩爾蓋羅(Cecilia Salgueiro)表示,「政府把我們當成動物。他們應該捲起袖子、沿著海岸築起一道屏障,以避免洪水湧入低窪而易受洪水侵襲的貧民窟。」

涅恩布庫省境內多含溼地,省長貝尼特斯(Luis Benitez)在推特上指出,「我們有6個城鎮面臨困難,狀況危急。」在自家一樓被水淹沒以後,災民奧爾蒂斯(Alejandro Ortiz)抱怨,「我們沒有從國家緊急事務辦公室得到任何幫助。」

(05/08) 巴拉圭洪災4萬人撤離宣布緊急狀態。
資料來源:[東森]大雨轟炸釀洪災「4萬人撤離」房子全沒 巴拉圭宣布緊急狀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