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印度;北部;豪雨;水災

20180801 印度;北部;豪雨;水災

路透社報導,今年迄今已有超過1500人因暴風雨、洪水和土石流喪命。大部分地方政府都只著重救災,早期預警系統薄弱且不注重預防工作。 圖:翻攝自Youtube

印度雨災北方省80死 醫院加護病房驚見魚兒水中游
新頭殼newtalk | 文/中央社
發布 2018.07.31 | 07:00

印度官員今天表示,雨季降雨造成的交通事故,連日來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奪走至少80人性命,東北部比哈省(Bihar)一家醫院加護病房淹進髒水,甚至可見有魚游來游去。

洪水灌進比哈省那爛陀醫學院(Nalanda Medical College)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時,患者小心翼翼地把腳抬高,這個景象凸顯每年雨季對印度基礎設施的破壞。

醫院負責人普拉薩(Sitaram Prasad)告訴法新社:「豪雨使得一條水管阻塞,一樓一部分昨天(星期天)被淹,因此鬧水災。」

新德里電視台(NDTV)播出的畫面顯示,在比哈省首府巴特納(Patna)那爛陀醫學院附設醫院內,醫生涉水照顧躺在高架病床上的患者。部分患者被移出加護病房,員工忙著抽水,但有些醫療設備已進水。

路透社報導,今年迄今已有超過1500人因暴風雨、洪水和土石流喪命。大部分地方政府都只著重救災,早期預警系統薄弱且不注重預防工作。

印度每年6月至9月為雨季,經常造成成千上萬的建築和民宅淹水,帶來人員死傷和破壞。

自5月以來全國約有545人因雨災喪命,超過100萬人在某種程度上受到影響。

比哈省西邊北方省的災難管理官員庫瑪(Sanjay Kumar)表示,自26日豪雨侵襲區域內許多地方,80人因房屋或牆壁倒塌而喪命。

鄰近省份也處在警戒狀態,由於亞穆納河(River Yamuna)達警戒水位,當局疏散附近區域3000居民。

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也受到洪水影響。阿薩姆省有超過20萬人住在避難中心。

(08/01)印度雨季連日降雨造成的交通事故,造成北方省(Uttar Pradesh)奪走至少80人性命,新德里亞穆納河流域緊急撤離低窪地的3000人。

資料來源:[新頭殼]印度雨災北方省80死 醫院加護病房驚見魚兒水中游 


印度洪水肆虐 北方省傳出70人死亡3000人撤離
新頭殼newtalk | 許志翰 綜合報導
發布 2018.07.30 | 15:51

印度北方省因洪水肆虐,造成至少70人死、3000人撤離。 圖:翻攝自Instagram

印度自6月底進入雨季,連場暴雨成災,各地多座建築物損毀或倒塌,甚至造成嚴重傷亡;根據印度媒體今(30)日報導,北方省自26日以來,已奪走至少70條人命,新德里也因亞穆納河漲到5年來最高水位,市政府緊急撤離低窪地的3000人。

報導提到,根據北方省(Uttar Pradesh)官方公布的統計報告,自26到29日,至少有408棟房屋因洪水而倒塌,其中有70人被壓死、溺斃和觸電身亡,還有77人受傷。
報導指出,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已下令,全國各官員應確保所有受水患影響的災民,獲得援助,並呼籲所有居住在危險建築物內的人員盡快撤離。

此外,新德里也傳出淹水和其他災情,根據新德里灌溉及防洪部門官員指出,目前亞穆納河的水位是5年來最高,市政府擔心河水會肆虐低窪地區,已緊急從低窪地撤離3000人,並給予安置。

資料來源:[新頭殼]印度洪水肆虐 北方省傳出70人死亡3000人撤離


20180730 印度;北部;豪雨;水災

印度洪水肆虐 北方省70死新德里撤離3000人
2018年7月30日 下午1:16
印度北部地區因洪水造成災情,北方省從26日以來,至少已奪走70條人命,新德里也因亞穆納河漲到5年來最高水位,當局緊急撤離低窪地的3000人。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根據北方省(Uttar Pradesh)官方29日公布的統計報告,因洪水造成建築物倒塌,從26日到29日之間,至少有70人被倒塌的建築物壓死、溺斃和觸電身亡,還有77人受傷。

報告指出,北方省從26到29日,至少有408棟房屋因洪水倒塌,並有33頭牛死亡。

媒體報導,約2億2000萬人因洪水進入高度警戒,北方省政府呼籲所有居住在危險建築物內的人員盡快撤離。

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已下令,全省各縣市官員應確保受水患影響的災民獲得援助。

此外,受連日豪雨影響,新德里也傳出淹水和其他災情。根據新德里灌溉及防洪部門官員指出,亞穆納河29日下午5時的水位,是5年來最高水位,引發氾濫危機。

新德里市政府擔心亞穆納河河水會肆虐低窪地區,已緊急從低窪地區撤離3000人並予以安置;當局還暫停舊亞穆納河大橋(Old Yamuna Bridge)通行,避免因河水高漲帶來危險。

(07/29)印度北部洪水造成重大災情,目前已確定70人死亡,新德里也因亞穆納河漲到5年來最高水位,當局緊急撤離低窪地的3000人。

資料來源:[奇摩]印度洪水肆虐 北方省70死新德里撤離3000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