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寮國;潰壩


20180802寮國;潰壩

老撾潰壩事故死亡人數升至13人
2018-08-02 03:37: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曼谷8月1日電(記者楊舟)萬象消息:老撾潰壩事故現場救援負責人1日在阿速坡省薩南賽縣政府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説,救援人員7月31日和8月1日發現兩具遺體,潰壩事故死亡人數目前上升至13人,另有118人失蹤。

老撾潰壩事故現場救援總指揮坎良·烏塔凱山説,隨著災區洪水消退,當前的搜救工作已經轉為陸路搜救為主,近日的搜救重點是受災最嚴重的幾個村莊及其附近的田地和菜園等。

坎良還表示,老撾救援方面一直在與薩南賽縣接壤的柬埔寨方面保持溝通,如果在老撾境內未發現全部失蹤人員,會尋求柬方幫助搜尋。

位于老撾南部的桑片-桑南內水電站項目的副壩7月23日晚發生潰壩,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薩南賽縣多個村莊,造成巨大損失。

(08/02)寮國內水電站項目的副壩23日晚間發生潰壩,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薩南賽縣多個村莊,造成巨大損失,現死亡人數上升至13人,另有118人失蹤。

資料來源:[新華網]老撾潰壩事故死亡人數升至13人


20180726寮國;潰壩

寮國大壩潰決70死 韓負責企業遭批疏失
記者 李麗珣 報導2018/07/25 19: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寮國水力發電大壩,發生嚴重崩塌事故,造成至少70人死亡,200人下落不明,6600人無家可歸,這個花費高達10億美元的發電廠,由寮國 、泰國 、南韓合資,已經建了5年,眼看今年就要驗收,投入商業營運,沒想到經不起暴雨考驗,工程顯然事發前三天就已經出現下陷,其中一間負責的企業,南韓SK建設表示,在發現問題後,已經試圖修復,也在前一天通知下游民眾疏散,但顯然還是很多人不知情。現在救援情況面臨挑戰,因為雨還在不停地下,死亡人數恐怕將繼續增加。

大水暴衝、奔流而下,寮國一座建設中的水壩潰堤,高達50億噸,相當於兩百萬座奧運游泳池的水,一股腦兒衝進河中,淹沒下游六個村落。

CNN記者:「很多人被困在建築物上方,你可以看到畫面中,全被洪水淹沒了,那是個巨大的水壩。」
水壩潰堤至少奪走70條人命,200人依舊下落不明,救援隊開船在雨中搜尋生還者。

目前有2851人獲救,但根據寮國當地英文媒體報導,至少還有3千人受困,而他們生存的希望,現在受到嚴峻的考驗。

央視記者 王悅舟:「由於降雨還在持續,導致水位還在上漲,這個給現在的救援帶來很大的困難。」

其實事前早有跡象,建設公司在事故前3天(20號) ,發現大壩中央有11公分下陷,隔兩天水壩上方10處也找到龜裂和下陷,在潰堤的當天早上,下陷處加深達1公尺,怕大壩承受不了壓力,因此開始試圖洩洪,但最終還是無法阻擋悲劇的發生。

CNN記者 :「建設公司是南韓籍公司,據他們表示,現場有53名南韓籍工作人員,在洪水襲擊前已經先被撤離,但在附近的村莊卻沒那麼幸運。」

這座水力發電大壩,距離首都永珍市東南約570公里,負責建設的公司,由寮國、泰國以及南韓四家企業合資,從2013年投入,原本預定今年開始商業營運,但現在卻鬧出人命。

SK建設員工:「總共有5個輔助水壩,但輔助壩全被洪水淹了,加重下游地區的洪水災情。」

其中一間南韓公司SK建設解釋,這全是因為連日暴雨,造成多出平常3倍的雨量,當時試圖著手修復,但為時已晚。

央視記者 王悅舟:「之前的一種連續強降雨,是造成垮壩事故的主要原因,在垮壩事故之前的兩天裡面,一天的降雨是有122毫米。」

雖然事發前24小時,SK建設宣稱,已經開始疏散下游村莊,但顯然還是有很多民眾不知情,目前談責任歸屬雖然太早,但外界認為,這起事故被認定為自然災害的可能性比較高。

南韓記者:「如果SK建設事前發現大壩有問題,卻沒有及時通知,或洩洪時間點出現失誤,據SK建設表示,我方也有可能需要負起責任。」

本來預計水力發電站完工後,每年能提供1860兆瓦的電力,當中一成供給當地,其他90%將賣給泰國,創造33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而這只是寮國正在建設的其中一個電廠,包括中國的一帶一路,也在當地有相關建設,但這起災難恐怕讓寮國政府的電力發財夢,要再延後。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 金宜謙:「文在寅總統發出指示,查明水壩垮塌事故原因,並了解情況,因為我國公司參與在這次工程中,我方政府將毫不遲疑協助救援。」

南韓政府表示全力協助救援,SK建設的社長,也緊急出發前往災區,包括聯合國、新加坡等國都伸出援手,曾經幫助泰國受困洞穴足球隊的專家,也將到達進行搜救,但情況因為天候不佳而不樂觀,死亡人數預估恐怕將持續攀升。

(07/25)寮國水力發電大壩發生嚴重崩塌事故,目前最新統計造成至少70人死亡,200人下落不明,6600人無家可歸
資料來源:[TVBS]寮國大壩潰決70死 韓負責企業遭批疏失


20180725寮國;潰壩

寮國水壩潰堤 沖走數百人生死不明
29642出版時間:2018/07/24 23:00

翻攝臉書
空拍畫面顯示,水壩鄰近村落被淹沒。法新社
水壩倒塌後釋出50億立方米水。影片截圖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翻攝《今日阿速坡》網站

(更新:新增水壩資料、影片)

東南亞的寮國遭遇嚴重水患,因水壩潰堤,沖走下游數百民眾,生死不明。據了解,這座水壩是由南韓、泰國及寮國三方組成的合營公司建造,涉資12億美元(369億元台幣)。

寮國東南部的阿速坡省(Attapeu),用於水力發電的水壩周一晚間潰決,多達50億立方公尺的水量外洩,國營媒體報導稱,可能奪走數百條人命,另有數百人下落不明。

路透指,至少100人失蹤。當地媒體ABC Laos新聞報導,當局提供數艘船隻協助民眾撤離。

報導指稱,水壩由Xe Pien-Xe Namnoy 電力公司所建。該聯營公司由南韓的「SK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南韓西部電力公司、泰國最大的獨立發電商「RATCH」,以及「寮國國有控股企業」組成。聯營公司在2012年成立,在2015年成功截流,目前工程仍在進行中。(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07/24)寮國東南部的阿速坡省(Attapeu),用於水力發電的水壩周一晚間潰決,多達50億立方公尺的水量外洩,數百人生死不明。
資料來源:[蘋果]寮國水壩潰堤 沖走數百人生死不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