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中國;湖南;暴風雨

20180518中國;湖南;暴風雨

湖南汨羅遭遇30年來最大暴風雨

湖南汨羅遭遇11級暴風。(視頻截圖)

更新: 2018-05-19 1:28 AM 標籤: 高溫, 暴風, 暴雨, 汨羅
【大紀元2018年05月18日訊】湖南多地18日出現大暴雨或雷陣雨天氣。湖南汨羅則出現11級雷雨大風天氣,掀翻樹木、吹斷電線。

澎湃網的一段視頻顯示,當地烏雲滾滾,閃電炸雷。暴雨伴隨的狂風將道路兩邊的樹木刮斷,許多樹木散落在道路旁。有一根樹木被刮斷後垂直砸入一輛車的前擋風玻璃,成了「車子裡面種樹」。

湖南汨羅氣象局首席預報員稱,2018年5月18日15點30分,當地出現了自198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的暴風災害。

汨羅鎮居民胡金平表示,下午2點多,外面天陰沉沉的,風大得讓人擔心房子會被吹塌,電線撞得很厲害,外面噼噼啪啪一片響,好怕觸電。

自稱「老家在岳陽汨羅」的網民說,今天家裡大門口搭的防雨棚的鐵皮都被吹走了,瓦也吹跑了,村裡很多人房屋都損壞了,碗口大的樹也被連根拔起。

還有網民說:「我的天,好可怕,出去分分鐘被風吹跑,汽車還算重,不然也是被吹跑的命,可怕!」

據報導,今年立夏以來,湖南氣溫「飆升」,17日湖南共39縣市最高溫突破35°C線,桃源縣最高溫達37.3°C。現在就像是在「燒紅的鐵板上,澆一瓢水」。

報導稱, 陽光炙烤後大雨侵盆,這樣的天氣很容易造成湖南西北部、北部等山區出現局地塌方、泥石流等山洪地質災害。#

責任編輯:李新安

(05/18)湖南地區於昨日(18日)出現大暴雨或雷陣雨天氣。湖南汨羅則出現11級雷雨大風天氣,湖南汨羅氣象局首席預報員稱,2018年5月18日15點30分,當地出現了自198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的暴風災害。

資料來源:[大紀元]湖南汨羅遭遇30年來最大暴風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