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美國;加州;暴風雨

20180323美國;加州;暴風雨

破紀錄暴雨又如何?南加乾旱危機仍未解除
2284出版時間:2018/03/23 10:35

暴風雨已經進入尾聲。張紫茵攝

南加州連續第3日暴雨,氣象部門於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等5個地區錄得破紀錄雨量,幸好暫時未有發生大型山泥傾瀉等意外。隨著暴風雨勢逐漸減弱,周五起南加各地區會逐漸放晴,民眾又可以享受綠油油的好天氣!

自周二起,南加州已經連續三日下雨,今日更迎來最猛暴風雨。氣象部門於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等5個地區錄得破紀錄的近1.8吋雨量,打破81年來3月21日最嚴重降雨紀錄,對上一次紀錄為全日錄得1.3吋降雨。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預報員馬錫強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指,今次暴風雨是由於溫哥華及西雅圖的低氣壓影響,將夏威夷的濕氣吹到加州,形成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雨勢主要集中在洛杉磯北部及西部,周四逐步減弱;聖塔芭芭拉等泥石流高危地區的洪水警戒,於周四下午5時解除﹐洛杉磯曾遭山火波及的地區,洪水警戒亦將於周五凌晨5時解除。

不少氣象學家擔心,南加州或再陷入旱災危機,連場大雨能否紓緩或解決問題?馬錫強表示,去年10月起計至今雨季,降雨量仍然遠遠達不到正常水平,例如在洛杉磯市中心地區,全年降雨量應達到15吋才屬正常,惟至今只得4.05吋,遠遠達不到正常水平。雖然4月及5月仍然有機會下零星細雨,但預計不會再有傾盆大雨,要「超乎正常」才可以追得上。(張紫茵/洛杉磯報導)

(3/23) 南加州連續第3日暴雨,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等5個地區錄得破紀錄的近80毫米雨量,但乾旱危機仍未解除。去年10月起計至今雨季,南加州降雨總量仍少,如在洛杉磯市中心地區,全年降雨量應達到380毫米才屬正常,惟至今只得103毫米,遠遠達不到正常水平。

資料來源 : [蘋果]破紀錄暴雨又如何?南加乾旱危機仍未解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