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墨西哥;地震

20180217墨西哥;地震

墨西哥7.2強震 現場搖很大、房屋受損

出版時間:2018/02/17 15:20

墨西哥東南部今日稍早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報告,震央在瓦哈卡州(Oaxaca),深度為43公里,當地民眾表示感受到強烈搖晃,目前無海嘯威脅。另外已陸續傳出有房屋受損,但幸好未傳出人員傷亡報告。

15:16 墨西哥的煙烽火山受強烈地震觸發,火山口噴發水氣和火山灰。墨西哥強震之後 驚動火山噴發

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周五下午5時39分(台灣時間早上7時39分),原本地質調查所報告為規模7.5,後下修為7.2。《路透》報導指出,首都墨西哥市也感受到強烈搖晃,由於現在正值中國農曆年,有不少人聚集在街上慶祝過年時,剛好碰上這起強震。

這也是近一年來墨西哥第3次大地震。就在去年9月20日,墨西哥發生規模7.1強震,當時造成333人死亡。去年9月8日,墨西哥沿岸近海發生規模8.2強震,當時造成90人罹難。(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發稿:08:02
更新:15:20

地震發生時民眾衝上街。翻自推特
地震發生時民眾衝上街。翻自推特
墨西哥發生7.2強震,居民感受強烈搖晃。翻自CNN
墨西哥強震,已有房屋受損。翻自推特
墨西哥發生7.2強震,居民感受強烈搖晃。翻自推特

2018/02/17
(0217)墨西哥東南部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報告,震央在瓦哈卡州(Oaxaca),深度為43公里。未傳出人員傷亡。
資料來源:[蘋果]墨西哥7.2強震 現場搖很大、房屋受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