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美國;佛州;艾瑪;颶風

20170908美國;佛州;艾瑪;颶風

艾瑪颶風時速高達185英里 撼動地震儀

艾瑪颶風加強到5級風暴,風速達到185英里/小時,使其成為大西洋記錄的最強大風暴之一,連地震儀都感受到颶風的威力。(AFP PHOTO / NOAA/RAMMB)
Irma slammed into the French Caribbean islands on Wednesday after making landfall in Barbuda, packing ferocious winds and causing major flooding in low-lying areas. As the rare Category Five storm barreled its way across the Caribbean, it brought gusting winds of up to 185 miles per hour (294 kilometers per hour), weather experts said.
/ AFP PHOTO / NOAA/RAMMB / HO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 MANDATORY CREDIT “AFP PHOTO / NOAA/RAMMB” – NO MARKETING NO ADVERTISING CAMPAIGNS – DISTRIBUTED AS A SERVICE TO CLIENTS

更新: 2017-09-06 11:53 PM    標籤: 伊爾瑪, 伊瑪颶風, 風暴
【大紀元2017年09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週二(9月5日)宣布,艾瑪颶風加強到5級風暴,風速達到每小時185英里,使其成為大西洋有記錄以來的最強大風暴之一,連地震儀都感受到颶風的威力。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歷史上有四個風暴在大西洋區域引發強風,其中1980年的艾倫颶風風力達到190英里/小時,2005年的威爾瑪(Wilma)風暴、1988年的吉爾伯特(Gilbert)風暴和1935年的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風暴的風速均達到185英里/小時。

目前,艾瑪颶風已經接近東北加勒比的背風群島,其風力如此強大,地震儀都感受到其威力。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地震學家斯蒂芬.希克斯(Stephen Hicks)說:「我們在地震儀中看到低沉的嗡嗡聲,隨著颶風越來越接近瓜德羅普島上的地震儀,這種嗡嗡聲逐漸變得更強。」

希克斯表示,來自瓜德羅普島地震儀過去48小時的記錄顯示,5級颶風正向小安地列斯群島(Lesser Antilles)靠近。

他說,這種噪音很可能是由大風引起從而使地面產生微小的震動。地震儀位於靠近海洋的地方,所以波浪在海岸線周圍的島上衝擊,也產生了可探測到的地震能量。

希克斯說:「隨著艾瑪颶風的接近,地震傳感器上的地震記錄幅度會大幅度增加。」他也說,沒有證據表明颶風和風暴可直接引發地震。 但《福布斯》網站9月6日刊登的一篇題為「大型颶風對地表的影響」的文章說,根據2013年發表的一些初步研究,颶風可能會改變局部構造應力場(Tectonic stress field),增加地震的風險。2011年伊瑪颶風襲擊弗吉尼亞州後,該地區記錄到更多的小地震。就在一個星期前,美國東部和加拿大東南部發生了5.8級地震,這是上個世紀以來在該地區發生的最大地震事件。5.8級地震可能破壞該地區各種較小的斷層。由於艾瑪引起的空氣壓力變化對激活的斷層造成額外壓力,使其更容易引發輕微餘震。

艾瑪已經成為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以外地區最強的颶風,可能於週末在佛羅里達州某個地方登陸。
佛羅里達州、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說:「艾瑪的確切路徑是未知數,但這場風暴可能會影響數百萬佛羅里達人。」
由於艾瑪的規模和強度,在距離颶風眼200英里的範圍內的地區,都可能面臨破壞性的危險天氣。


(0907)大西洋艾瑪(Irma)颶風時速高達185英里(約時速300公里)撼動地震儀,已奪12命,週末(9月9~10日)將在佛羅里達州某個地方登陸,佛州警戒撤離人數或破紀錄。
資料來源:[大紀元]艾瑪颶風時速高達185英里 撼動地震儀


【逃命片】艾瑪颶風已奪12命 美國撤離東南沿岸民眾

5級颶風「艾瑪」(Irma)周三起橫掃加勒比亞地區,已知至少奪走12條人命。根據最新消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自由邦波多黎各,有7成的地方都處於斷電的狀態,高達90萬人無電可用,而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的巴布達島更有95%的建築物毀損,景況相當悽慘。
氣象單位估計,艾瑪颶風將在周末登陸美國南部,佛州和喬治亞州周四已下令南部沿岸地區的民眾強制撤離,並要求國民兵待命救援。(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艾瑪颶風重創波多黎各。 路透
艾瑪颶風的結構相當厚實。 歐新社

資料來源:[蘋果]【逃命片】艾瑪颶風已奪12命 美國撤離東南沿岸民眾


艾瑪逼近 佛州警戒 撤離人數或破紀錄
紐約時間: 2017-09-07 12:09 PM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超強颶風「艾瑪」逼近美國佛羅里達州,預計本週日登陸邁阿密。佛州州長斯科特表示,「艾瑪」可能會比25年前的「安德魯」颶風更具破壞力。邁阿密戴得縣已經撤離了兩千多沿海居民。
邁阿密戴得縣市長西門內斯表示,目前已經撤離了兩千多沿海居民,呼籲所有居民要做好應對準備,隨時準備撤離,不要忽視撤離命令。

邁阿密戴得縣市長Carlos A. Gimenez:「我想提醒所有居民,沒有人會強迫你離開家園。但如果你住在撤離區,將來發生任何事,消防員和警察很可能無法及時趕到。撤離越早越好,這場風暴正朝這裡逼近。」

據報導,這次可能是佛羅里達州史上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當地超市和加油站大排長龍,瓶裝水和食物成為超級搶手貨,很快就賣光了。

還有很多居民和遊客趕往機場,爭取在颶風到來之前離開。

週三,美國各航空公司調整航班時間,取消了部分航班。達美和捷藍航空還規定了機票上線,確保機票不因颶風到來而漲價。

美聯航表示,週五,部分航班將繞道佛羅里達州南部的邁阿密、羅德代爾堡和棕櫚灘等地,以便那裡的居民和遊客可以及時撤離。

週四早上,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特貼文說:「颶風「艾瑪」正在肆虐,我們充滿才華和勇氣的優秀隊伍已經到位,準備救援。各位小心,注意安全!」

鄰近佛州的南卡和北卡州,兩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新唐人]艾瑪逼近 佛州警戒 撤離人數或破紀錄 


艾瑪颶風逼近 佛州上演「大逃亡」(組圖/視頻)
2017-9-8 02:43 作者: 伊真

逃離「厄瑪」颶風的民眾等待加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氣象部門預告,史上威力最強的颶風「艾瑪」正快速逼近美國東南端的佛羅里達州,預計本週末登陸美國。5日,佛州下達了強制撤離令,目前許多地方開始上演「大逃亡」,一些高速公路的出州方向排起了堵車長隊。

哈維颶風重創德州,造成至少60人死亡,而厄瑪颶風更為可怕,目前以最強風速每小時180多英里(290公里)的速度向西推進,預計10日前後,將襲擊佛羅里達群島以及佛州西南沿海地區。

目前,佛州居民已開始連夜撤離,通往鄰近州的多條高速公路排滿了緩慢行駛的車輛,部分路段甚至停滯不前,機場候機樓也擠滿了著急撤離的遊客和當地居民。

佛州居民撤離。(視頻截圖)

由於大批民眾開車撤離,很多加油站都面臨油料短缺,佛州州長斯科特已向鄰近的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請求幫助。

佛州居民撤離。(視頻截圖)

斯科特警告說,「艾瑪」在規模、速度和強度方面都要強於25年前對佛州造成破壞性影響的「安德魯」颶風,現在「艾瑪」的風速達到每小時185英里(約298公里),預計風暴潮將深達內陸數英里。

斯科特4號已宣布佛州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已對民眾發出撤離命令,受影響的地區包括邁阿密、勞德代爾堡和棕櫚灘等著名旅遊城市。

佛州已全面加強戒備,佛州南端的門羅郡(Monroe County)郡長紐根(George Neugen)警告說,如果自以為很強悍,堅持留下來不願撤離的民眾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紐根表示,不撤離將是「不負責的打算」,倘若有些民眾只顧自己而不願配合撤離,結果卻需要救援,到時救難人員必須出動前往搶救。他也強調,但當暴風雨開始降臨的時候,救援是根本不可能的。

紐根說:「這是很威猛的颶風,具有高度風險,我們沒辦法讓救難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出勤救人,一切只因為你的不負責任。」

到11日之前,美國郵局已全面停止佛羅里達礁島群的郵件投遞與收件工作。


資料來源:[看中國]艾瑪颶風逼近 佛州上演「大逃亡」


20170909美國;佛州;艾瑪;颶風

颶風艾瑪直撲佛州 百萬人準備撤離逃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2017/09/08 12:31

颶風「艾瑪」(Irma)肆虐加勒比海地區,造成嚴重破壞與傷亡。(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5 級颶風「艾瑪」(Irma)肆虐加勒比海地區,目前已知奪走 10 條以上人命、千人無家可歸。艾瑪颶風將於周末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官方已對佛羅里達州與喬治亞州沿岸民眾發出示警,上百萬居民被通知撤離。

根據法新社報導,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對佛州與喬治亞州沿岸民眾發出示警,要民眾在這個怪獸風暴9日晚間開始對佛州南部造成衝擊之前,做好撤離的準備。

這場撤離恐怕會是2005年颶風麗塔(Rita)迫使370萬人撤離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以來,美國規模最大的一次天災撤離行動。不過,燃料短缺與交通壅塞恐讓撤離行動增添許多困難。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何謂「第 5 級颶風」定義,包含:近中心最大風速高於 68 米/秒、颶風暴潮高於 6 米、部分住宅完全摧毀以及大部分房屋遭結構性破壞、招牌/樹木/車屋/房屋門窗嚴重毀壞受損、可能須全面撤離離岸 8 至 16 公里範圍內所有民眾。

艾瑪將朝西往波多黎各、多明尼加、海地、古巴、土克斯及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巴哈馬前進,並往北到美佛羅里達州,成為最近以來侵襲美國本土的第2個大型颶風。颶風艾瑪稍早橫掃加勒比海地區,重創法國與荷蘭的屬地聖馬丁島(St Martin),造成至少10人喪生、50多人受傷。颶風預計10日登陸美國南部的佛州。

聯合國估計近5000萬人受到艾瑪影響,孩童就有上千萬人,光是東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海地、古巴等國家,就有逾300萬名5歲以下兒童處於危險中,聯合國表示,救援行動已經展開。

荷蘭國防部照片顯示,颶風「艾瑪」(Irma)肆虐屬地聖馬丁島,造成嚴重破壞。(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This Sept. 6, 2017 photo provided by the Dutch Defense Ministry shows storm damage in the aftermath of Hurricane Irma, in St. Maarten. Irma cut a path of devastation across the northern Caribbean, leaving thousands homeless after destroying buildings and uprooting trees. Significant damage was reported on the island that is split between French and Dutch control. (Gerben Van Es/Dutch Defense Ministry via AP)

(09/08) 颶風艾瑪肆虐加勒比海 ,死亡攀升至14人,美國佛羅里達州和波多黎各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大西洋「3颶造訪」,百萬人撤離逃命,12年來最大撤離潮!
資料來源:[NOW]颶風艾瑪直撲佛州 百萬人準備撤離逃命


艾瑪重創加勒比海 打破多項氣象紀錄
2017-09-08 09:47中央社 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

颶風「艾瑪」(Irma)肆虐加勒比海地區,造成嚴重破壞與傷亡。(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颶風艾瑪(Irma)肆虐加勒比海諸島,朝巴哈馬和佛羅里達州南部前進。艾瑪不僅摧毀多棟房屋和飯店,也打破各項氣象紀錄。

法國國家氣象局今天表示,5級颶風艾瑪已平均持續產生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超過33小時,成為有紀錄以來最持久的5級颶風。

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氣象預報員卡比奇安(Etienne Kapikian)表示,自1970年代早期進入「人造衛星時代以來,還沒有觀察過這種強度的颶風,能持續這麼長時間」。

第2名是2013年的颱風海燕(Haiyan),在菲律賓造成7000多人喪生或失蹤,24小時來每小時持續風速將近300公里。

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將颶風分成5級,強度最大的5級颶風最高持續風速超過每小時252公里。

卡比奇安告訴法新社,艾瑪可能會維持在5級強度再一到兩天,屆時將會抵達佛羅里達州。

加勒比海或墨西哥灣是溫暖水域,通常是孕育超級颶風的地方,所以艾瑪創造的另一項紀錄是,在進入此區域前就有如此強大的威力。熱帶風暴在溫度攝氏26度以上的海水威力會增強。

法國氣象局另一名氣象預報員加洛瓦(PatrickGalois)說:「艾瑪驚人的地方在於,它是第一個在抵達加勒比海地區之前就達到5級強度的颶風。」

紅十字會(Red Cross)今天表示,艾瑪颶風受災戶已達120萬人,且警告未來幾天恐上升到2600萬人。目前至少已奪走5條人命。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Center),艾瑪成為在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之外的大西洋盆地,有史以來最強的颶風。

如果艾瑪到10日都維持5級強度,有望挑戰1961年在西南太平洋產生的颱風南施(Nancy),成為有史以來持續最久的5級颶風。
資料來源:[聯合]艾瑪重創加勒比海 打破多項氣象紀錄


國際
颶風使乜驚!達美客機直接穿過艾瑪 40分鐘後安全降落
撰文: 馮翠山
發佈日期:2017-09-08 16:55
最後更新日期:2017-09-08 17:55

颶風艾瑪正席捲加勒比海,風勢強勁導致最少13人死亡,它所到之處的海陸空都大受影響。然而,一架達美航空客機的機師竟然無懼艾瑪,選擇直接穿過颶風,最後更安全降落,令人大呼神奇。
這架航班編號DL302的客機在周三(6日)由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出發,飛去美國紐約。當時颶風艾瑪正逼近波多黎各,大批在波多黎各的旅客都希望盡快離開。數架達美航空客機飛往聖胡安,不過都被艾瑪的威力震攝,需要中途折返。

不過,其中一架DL302客機卻展示出驚人的勇氣!該架客機首先降落在聖胡安,再接載超過170人上機,在40分鐘後成功飛抵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雷達圖顯示,在40分鐘的航程中,客機是直接穿過艾瑪,最後有驚無險地降落。驚險場面令航空愛好者拉賓維茲( Jason Rabinowitz )非常着迷,逐在Twitter上分享多張網上雷達圖片。
▼日前先後有不同氣象偵察機,進入艾瑪風眼收集第一手數據以便預測颶風路徑,場面驚險。

當時飛機在聖胡安的能見度大約是14公里,且有細雨。航空公司解釋,當時情況仍未超出飛行的安全限制。總裁斯內爾(Erik Snell)表示,公司的氣象團隊衡量過天氣數據和颶風路徑,並與飛行人員溝通,認為當時情況安全,能讓客機起飛。他讚揚機艙人員以及地勤人員的共同努力,令飛機可以在颶風來襲前迅速且安全地離開。

颶風艾瑪被氣象部門定為五級颶風。這幅在周三(6日)截取的衛星圖象顯示,艾瑪在波多黎各附近集結。(路透社)

現時艾瑪正席捲加勒比海,多個地區包括波多黎各飽受狂風暴雨蹂躪,導致最少13人死亡。在安提瓜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法屬島嶼聖巴泰勒米(Saint-Barthelemy)以及聖馬丁(Saint-Martin)都有死亡報告。氣象部門預料艾瑪於當地時間周日(10日)前會在美國南端佛羅里達州登陸。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周一亦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疏散當地的市民及遊客。
資料來源:[香港01]颶風使乜驚!達美客機直接穿過艾瑪 40分鐘後安全降落 


颶風艾瑪肆虐加勒比海 至少10人罹難

更新: 2017-09-08 1:39 PM    標籤: 颶風艾瑪, 加勒比海, 風暴, 氣象紀錄
【大紀元2017年09月08日訊】颶風艾瑪(Irma)今天重創加勒比海地區,摧毀住家並打破數項氣象紀錄,導致至少10人罹難,並朝美國前進,美國當局已經命令百萬民眾儘速逃難。
法新社報導,佛羅里達州沿海地區和相鄰的喬治亞州撤離行動堪稱美國12年來最大規模,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朗恩(Brock Long)警告:「它(颶風)真的充滿毀滅性。整個美國東南部最好快點覺醒,注意這件事。」

罕見的5級颶風艾瑪迅速橫掃加勒比海地區,挾帶怪獸般狂風暴雨,摧毀聖馬丁(St Martin)等小島,毀損當地6成房屋,接著再席捲美屬維京群島(USVirgin Islands)。

颶風艾瑪猛烈朝西前進,每小時最大風速295公里維持了33小時,是1970年代衛星監控上路以來強度維持最久的風暴。

紅十字會表示,已經有120萬人受到艾瑪衝擊,人數可能會持續攀升到2600萬。
官員告訴法新社,美屬維京群島至少有4人罹難,人數預計還會再往上升。

分屬法國和荷蘭的純樸度假島嶼聖馬丁也受到艾瑪重創。法國表示,至少有4人罹難、50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6成住家遭破壞,無法住人;荷蘭則表示,荷屬聖馬丁至少有一人遭颶風奪命,多人受傷,當地通訊全斷。

居民1600人的巴布達(Barbuda)已知有一名孩童跟隨家人逃命時喪生。(轉自中央社)
資料來源:[大紀元]颶風艾瑪肆虐加勒比海 至少10人罹難


大西洋「3颶造訪」艾瑪狂掃佛州 12年來最大撤離潮!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圖/路透社)
A member of the Emergency Operations Committee (COE) monitors the trajectory of Hurricane Irma in Santo Domingo, Dominican Republic. REUTERS/Ricardo Rojas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怪獸颶風艾瑪(Irma)肆虐加勒比海,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美國佛羅里達州擁有2000多萬居民,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呼籲民眾做好離開準備。大批民眾到超市搶購食物、瓶裝水、手電筒和電池等物品。這是繼2005年颶風麗塔(Rita)迫使370萬人撤出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以來,美國規模最大的一次撤離潮。

艾瑪維持在第5級強度,目前位在巴哈馬群島(Bahamas)。氣象學者克洛茲巴哈(Phil Klotzbach)表示,這是自1992年重創巴哈馬的颶風安德魯(Andrew)之後,25年來首次有5級颶風侵襲該國。美國佛羅里達州和波多黎各也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根據衛報報導,這是土克凱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史上第一次受到5級颶風的侵襲。
克洛茲巴哈在今年4月就預計6至9月會有17個暴風雨出現在大西洋海灣地區,其中9個會形成颶風。颶風哈維(Harvey)前腳剛走,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大西洋上目前除了艾瑪之外,還有颶風「荷西」 (Jose)和「卡蒂亞」(Katia)。「3颶造訪」大西洋讓許多氣象學家感到不可思議,NHC的科學家布萊克(Eric Blake)更表示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雖然荷西和卡蒂亞颶風目前強度只有1級,但是仍在持續增強,之後可能為周邊國家帶來災害。

艾瑪預計這周末橫掃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拉起警報。(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艾瑪是大西洋10年來最強的颶風,持續產生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超過33小時,打破最持久的第5級颶風紀錄。聯合國預估,約有4900萬人會受到艾瑪路徑直接影響,其中1050萬人是兒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警告,東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海地、古巴等國,就有超過300萬名5歲以下兒童處在艾瑪颶風的威脅之下。

約有4900萬人會受到艾瑪路徑直接影響。(圖/路透社)
A man carrying an umbrella walks on a street as Hurricane Irma howls past Puerto Rico after thrashing several smaller Caribbean islands, in Fajardo, Puerto Rico September 6, 2017. REUTERS/Alvin Baez

資料來源:[東森]大西洋「3颶造訪」艾瑪狂掃佛州 12年來最大撤離潮! 


20170910美國;佛州;艾瑪;颶風

艾瑪未到佛州先發威 佛州2.5萬戶斷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的艾瑪颶風行進路徑。(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更新: 2017-09-10 2:53 AM    標籤: 颶風, 艾瑪
【大紀元2017年09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美東時間週六(9日)上午,颶風艾瑪抵達佛羅里達州前,其強風和外部雨帶已經包圍了佛州礁群島和佛州南部地區。這個「怪獸」目前已降級為3級颶風,但仍存在潛在的致命威脅。
暴風雨在週六早些時候來到佛羅里達州,風速介於每小時40至60英里。週六上午,佛州州長斯科特宣布,已有25,000戶居民斷電。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說,預計斷電將持續數日之久。

艾瑪風暴中心週六繼續在古巴上空移動,當前最大持續風速下降至每小時125英里。迄今為止,已有25人在艾瑪風暴中遇難。

Heavy damage reported in #SantaClara #Cuba as #HurricaneIrma impacts the island @Telemundo51
12:45 AM – Sep 10, 2017
Heavy damage reported in #SantaClara #Cuba as #HurricaneIrma impacts the island @Telemundo51
12:45 AM – Sep 10, 2017
Heavy damage reported in #SantaClara #Cuba as #HurricaneIrma impacts the island @Telemundo51
12:45 AM – Sep 10, 2017
Heavy damage reported in #SantaClara #Cuba as #HurricaneIrma impacts the island @Telemundo51
12:45 AM – Sep 10, 2017

國家颶風中心說,這場風暴預計會在週六晚上重新加強,襲擊佛羅里達州南部和中部地區。

颶風中心說,艾瑪的風暴眼將於週日上午抵達佛羅里達礁島群,週日下午奔向坦帕灣。週一下午抵達喬治亞州。

Facebook live from Edgewater, Miami as a strong outer band of #HurricaneIrma blew in a few minutes ago

ABC新聞氣象學家預測,佛州西部的坦帕和薩拉索塔將迎來10英尺的風暴潮,邁爾斯堡至那不勒斯為10至15英尺。而邁阿密到拉戈爾港可能會有3到6英尺的風暴潮,也可能會有所降低。

「到星期六中午,佛羅里達州西南部的居民才離開指定的撤離區的話,已經是太晚了。」佛州州長斯科特週六上午說。

「風暴來了,」他說,「這是一場致命的風暴,我們州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

斯科特說,一個主要的擔憂是風暴潮,這是一場持續的高潮,可能造成毀滅性的洪水。

天氣預報員警告說,即使當前預測艾瑪將奔向佛羅里達州西部海岸,但佛羅里達州的東部海岸線仍然面臨暴風雨帶來的洪水的嚴重危險。

佛羅里達州應急管理司表示,當局已下令讓630多萬居民撤離。他們在撤向北部時,造成高速公路嚴重堵塞。

ABC報導說,週六在佛羅里達州南部發布了龍捲風警告,有可能會出現幾個龍捲風。

(0909) 艾瑪颶風強度下修為4級,加勒比海至少19死,佛州2.5萬戶斷電,另一4級颶風荷西緊隨艾瑪再襲美,美軍艦奉命救災多架戰機撤離。
資料來源:[大紀元]艾瑪未到佛州先發威 佛州2.5萬戶斷電


4級颶風荷西緊隨艾瑪 加勒比海島料再遇襲

颶風荷西在週五(8日)增強為4級,料將襲擊加勒比海部分島嶼後轉入大西洋。(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更新: 2017-09-09 5:54 AM    標籤: 颶風, 荷西, 艾瑪
【大紀元2017年09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數據顯示,荷西颶風週五(9月8日)加強為「極其危險」的第4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50英里左右。荷西風暴目前位於Leeward群島以東,預計未來幾天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掃過加勒比海一些島嶼後轉入大西洋。
截至上午11時,安提瓜、巴布達、安圭拉、聖馬丁和聖巴泰勒米等島嶼都發出了荷西颶風警告。而這些島嶼也都剛剛遭遇颶風艾瑪的襲擊。

艾瑪的風暴眼星期三通過了巴布達,這是一個約有1800名居民的加勒比海小島。總理加斯頓.布朗(Gaston Browne)說,這場風暴破壞了島上約95%的建築物。

衛星圖像顯示4級颶風艾瑪接近巴哈馬,其次是4級颶風荷西接近Leeward群島,卡蒂亞颶風在墨西哥灣徘徊。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氣象學家菲利普·科茨巴赫(Philip Klotzbach)說,大西洋同時發生兩個每小時持續風速超過150英里的颶風,在史上是首次出現。

此外,國家颶風中心說,墨西哥灣的卡蒂亞颶風的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00英里,預計在週六早些時候在墨西哥的坦比哥(Tampico)登陸。

國家颶風中心說,預計颶風荷西隔日後將逐漸減弱。#

責任編輯:林妍
資料來源:[大紀元]4級颶風荷西緊隨艾瑪 加勒比海島料再遇襲


美軍艦奉命救災 多架戰機撤離

原部署在佛州的美軍直升機飛抵阿拉巴馬空軍基地暫避。

「艾爾瑪」來襲,美國軍方前日派出數艘大型戰艦及數千兵力支援撤離及人道救援任務,此外空軍已從預計受颶風吹襲的區域撤離多架戰機。
美國國防部指,兩棲攻擊艦「基薩奇山號」(USS Kearsarge)及兩棲登陸艦「奧克希爾號」(USS Oak Hill)已奉命出動,前日起到波多黎各及美屬維爾京群島救災,但會繞過「艾爾瑪」移動路線。船上數百名海軍上月底亦曾前往受「哈維」風災影響的德州參與救援任務。

協助運送傷者
兩棲攻擊艦「硫磺島號」(USS Iwo Jima)及兩棲運輸船塢艦「紐約號」(USS New York)亦會戒備,隨時出動增援;而可搭載直升機的兩棲攻擊艦「胡蜂號」(USS Wasp)則會部署在美屬維爾京群島協助運送傷者。此外,空軍已撤走部署在南方的戰機,包括在南卡羅來納州的50架F-16戰機。北方司令部亦正協助加勒比海一帶的救援任務。波多黎各、美屬維爾京群島總督及佛羅里達州州長合共調動近1.4萬國民警衞軍為搜救及撤離行動戒備。
法新社
資料來源:[蘋果]美軍艦奉命救災 多架戰機撤離


艾瑪颶風強度下修為4級 肆虐加勒比海至少19死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將艾瑪的強度從5級下修到4級,不過強調,艾瑪仍「極度危險」,佛羅里達將處在危及生命的災害中。艾瑪颶風預測週末風速將達到每小時165英哩(每小時270公里)。

艾瑪颶風已在加勒比海地區造成嚴重傷害,首當其衝的安提瓜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總理布朗(Gaston Browne)表示有將近9成地方遭到破壞,2人喪命;分屬法國、荷蘭的聖馬丁島通訊全斷,機場也受損嚴重,至少6人死亡。

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也傳4人死亡,一間大型醫院受災嚴重,美軍已派出直升機協助受災醫院進行醫療撤退。波多黎各(Puerto Rico)北部海岸地區也傳出至少3人死亡。

總計艾瑪颶風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並持續朝佛羅里達前進,美國當局已下令百萬居民疏散。紅十字會預估,受到艾瑪衝擊的人數可能攀上2600萬人。

艾瑪颶風(Irma)今天(8日)下修為4級,但仍極端危險,持續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翻攝自臉書)
艾瑪颶風已在加勒比海地區造成嚴重傷害,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法新社)
艾瑪颶風肆虐加勒比海,安提瓜及巴布達、聖馬丁等多處島嶼遭到重創。(法新社)

資料來源:[自由]艾瑪颶風強度下修為4級 肆虐加勒比海至少19死


20170911美國;佛州;艾瑪;颶風

【怪獸颶風】「艾爾瑪」迫近 佛州南出現狂風暴雨龍捲風

颶風「艾爾瑪」挾著時速175公里(110哩)的強風,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南的西礁島(Key West),整個佛州南部均受有狂風暴雨和龍捲風。

國家颶風中心指「艾爾瑪」的最高陣風,風力達時速195公里(120哩)。「艾爾瑪」的風眼未來數小時將繼續移向古巴北岸附近,周日早上將接近佛羅里達群島( Florida Keys)。

2017/09/11
09/10【怪獸颶風】【核子級】艾瑪颶風再增強襲佛州進入緊急狀態,出現龍捲風,當局籲居民避難保命,700萬人大撤退,史上最大規模撤離,收容中心爆滿,佛州至少2死,逾百萬戶斷電。
資料來源:[蘋果]【怪獸颶風】「艾爾瑪」迫近 佛州南出現狂風暴雨龍捲風 


【不斷更新●怪獸颶風】「艾爾瑪」直撲佛州 至少2死 逾百萬戶斷電

颶風「艾爾瑪」周日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岸,最新發展︰
●「艾爾瑪」正前往佛州西南部沿岸,料部份地區潮水會漲至4.5米高
●佛州逾100萬戶斷電,共300萬戶電力供應受影響
●佛羅里達群島兩人於車禍中死亡
●「艾爾瑪」掠過佛羅里達礁島群的下群島
●「艾爾瑪」重新增強為四級颶風
●邁阿密市實施宵禁,以防有人趁機入屋爆竊

「艾爾瑪」掠過美國佛羅里達群島(Florida Keys),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215公里,正以每小時13公里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狂風暴雨下,樹木歪倒,有建築物損毀,當局已發出龍捲風警報。「艾爾瑪」跟著會趨向坦帕灣。「艾爾瑪」風向多變,風眼目前偏向西移動,趨往佛州聖彼得堡,而且風力持續增強。總統特朗普已向阿拉巴馬、喬治亞、南卡羅來納和田納西州州長作出指示,預防風災。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指出,「艾爾瑪」強大風力將對佛州帶來危險,預料水位暴漲,會對沿岸地區造成嚴重破壞。他在新聞節目中呼籲民眾為佛州祈禱,而他早前呼籲居民說:「你必須離開--不是今晚,不是一個小時內,而是立刻。」斯科特周六說,佛州西岸部份地區的潮水預計會漲至4.5米高(15呎),在坦帕灣(Tampa Bay)地區,風暴潮介乎1.5米到兩米(5呎到8呎)。他形容這是佛州歷來最具災難性的風暴。「艾爾瑪」在古巴造成嚴重破壞,不少房屋屋頂被吹走,樹木連根拔起,多處水浸。岸邊小鎮凱瓦連(Caibarien)被狂風暴雨摧殘,一名19歲少女說︰「我的天,這會把整個鎮摧毀。」美聯社/路透社 


資料來源:[蘋果]【不斷更新●怪獸颶風】「艾爾瑪」直撲佛州 至少2死 逾百萬戶斷電


艾瑪颶風猛撲佛州 當局籲居民避難保命

為防範艾瑪颶風,居民紛紛撤離家園,許多公路交通堵塞。圖為佛州 Punta Gorda,公路上交通擁塞。(Brian Blanco/Getty Images)
PUNTA GORDA, FL – SEPTEMBER 08: Traffic on Interstate 75 while moving in both directions, was noticeably heavier in the northbound lanes as residents and visitors in Florida evacuate the area ahead of Hurricane Irma on September 08, 2017 in Punta Gorda, Florida. Florida appears to be in the path of the hurricane which may come ashore at category 4. (Photo by Brian Blanco/Getty Images)
艾瑪颶風來勢洶洶,佛州官員已下令總計630萬居民撤離家園。圖為勞德岱堡,居民到避難所避難。(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FORT MYERS, FL – SEPTEMBER 09: People arrive at a shelter at Alico Arena where thousands of Floridians are hoping to ride out Hurricane Irma on September 9, 2017 in Fort Myers, Florida. The Fort Myers area could begin to feel hurricane-force winds from Irma by 11 a.m. Sunday and experience wind gusts over 100 mph from Sunday through Monday. (Photo b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圖為9月9日,佛羅里達邁阿密,公路已封閉禁止通行。 (Joe Raedle/Getty Images)
MIAMI, FL – SEPTEMBER 09: South bound Interstate 95 is empty as Hurricane Irma approaches on September 9, 2017 in Miami, Florida. Florida is in the path of the Hurricane which may come ashore at category 4. (Photo by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為防範艾瑪颶風侵襲,佛州官員已下令總計630萬居民撤離家園。圖為9月10日,佛州羅德岱堡,艾瑪颶風帶來強風豪雨。(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FORT LAUDERDALE, FL – SEPTEMBER 10: Trees bend in the tropical storm wind along North Fort Lauderdale Beach Boulevard as Hurricane Irma hits the southern part of the state September 10, 2017 in Fort Lauderdale, Florida. The powerful hurricane made landfall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 Florida Keys at 9:10 a.m. after raking across the north coast of Cuba.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更新: 2017-09-10 8:35 PM    標籤: 颶風艾瑪, 眼牆, 強風豪雨, 佛州
【大紀元2017年09月10日訊】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艾瑪颶風風眼北邊的「眼牆」今晨猛撲佛羅里達州島礁(Florida Keys)的南部,強風時速超過210公里,情勢危險,未撤離的居民應避難以保性命。

眼牆是指暴風中心周圍的雲層,會帶來強風豪雨。已再增強為4級颶風的艾瑪(Hurricane Irma)如今中心位置在西島(Key West)東南方約24公里,除了帶來時速達210公里的強風,也恐將引發危險的暴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法新社報導,西島的國家氣象局觀測站表示,「情勢極為危險而且可能威脅人命」,並呼籲未依當局警告撤離的民眾現在就找地方避難,「以保護你們的生命」。

先前艾瑪(Irma)肆虐古巴後減弱為3級,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表示,艾瑪今天已重新增強為4級,是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颶風強度威力第2大的級數。

國家氣象局說,艾瑪的移動方向顯示它將沿佛州的墨西哥灣海岸推進,路線接近坦帕(Tampa)和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等人口中心。

在佛州西南部海岸低漥地區,漲潮料將引發暴漲,高度可能達4.6公尺,可能引發災難性的洪水,恐將危害數以千計房屋。

佛州官員已下令總計630萬居民撤離家園,約占全州人口的1/3,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撤離行動之一,這導致公路嚴重堵塞,避難所也人滿為患。(轉自中央社)
資料來源:[大紀元]艾瑪颶風猛撲佛州 當局籲居民避難保命


「核子級」艾瑪颶風 佛州700萬人大撤退

艾瑪颶風橫掃加勒比海後,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威力再度增強至四級颶風,當地已經出現狂風豪雨還有水龍捲,佛州政府嚴陣以待,州長警告民眾快點逃難,目前已有近700萬居民撤離,可以說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疏散行動。

狂風又豪雨,核子級超強艾瑪颶風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浪高漲,岸邊的遊艇不斷上上下下、載浮載沉,就連連線的氣象專家也只能緊抓著柱子,避免被強風吹走。在狂風巨浪中拍攝,可以說是相當危險,這名挑戰老天爺的老兄,就被大浪整個打在身上,幸好最後並沒有被浪捲走,保住一命。

艾瑪颶風威力持續增強,目前又重新上升到四級,邁阿密市區雨大到,遠方大樓只能看見朦朧的形狀,還有民眾在陸地上,就拍到海面上有水龍捲出現,甚至大樓上的吊臂也被狂風吹得團團轉,艾瑪颶風威力驚人,號稱大西洋史上最強。

佛州政府擔心,德州哈維颶風惡夢重演,啟動史上最大撤離行動,目前已經撤離了近七百萬居民,並設立了260間避難所,不只學校、活動中心,連曲棍球場也開放給民眾躲避,民眾之所以拼命撤離,因為剛剛被艾瑪登陸的古巴,整個島被狂風暴雨吹得慘不忍睹,更別提其他加勒比海上的島,許多民宅直接被吹垮。

讓來自加勒比海美屬維京群島的前NBA球員鄧肯很心痛,宣布捐款25萬美元,約745萬台幣賑災。另外出身德州休士頓的天后碧昂絲,也回到家鄉,親自發送食物,給哈維颶風的災民,讓飽受天災折磨的民眾,感受到相互關懷的一絲溫暖。

資料來源:[東森]「核子級」艾瑪颶風 佛州700萬人大撤退 


颶風艾瑪增強 佛羅里達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艾瑪(Hurricane Irma)在經過佛羅里達海峽的溫暖海域時增強,給佛羅里達礁島群帶來強風和降雨。

艾瑪目前是四級颶風,風速達到近每小時210公里,預計強風和風暴潮將會給佛羅里達州的部分地區造成破壞。佛羅里達州已經有近一個世紀沒有受到大規模颶風的侵襲。

艾瑪在經過佛羅里達礁島群後星期日淩晨在佛羅里達州西部沿海地區登陸。風暴的移動路線已經向西偏移,使佛羅里達西海岸城市聖彼得斯堡有可能遭受正面打擊。此前的預報是位於佛羅里達東海岸的邁阿密將受到主要衝擊。

佛羅里達州長里克‧斯科特(Rich Scott)星期六晚警告佛羅里達州居民,“我們已進入緊急狀態”,敦促處於疏散區域的居民撤離。

他說:“這是你們做出正確決定的最後機會了。”

斯科特還再次呼籲護士和緊急事務人員能夠在颶風過後提供志願服務。目前已有7萬5千人聽從了斯科特州長的建議,進入佛州400多個緊急避難所。已有約7萬6千戶家庭停電。自艾瑪改變方向,向西移動以來,中型城市坦帕的居民紛紛湧入避難所。之前幾天,人們認為坦帕市可能只會被颶風掃到。坦帕上一次遭到颶風重創還是幾乎一個世紀前。

川普:遠離颶風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六在馬里蘭的總統度假地大衛營召開內閣會議,商討應對颶風的工作。

他說,艾瑪是一個極具破壞力的颶風,要求處在颶風經過地區的居民聽從指示撤離。

艾瑪星期五晚登陸古巴時為5級颶風。古巴的受災情況與其它加勒比島國類似,大樹被連根拔起,屋頂被風掀翻。多個地區電力和手機服務斷斷續續。艾瑪登陸古巴後的強度減弱,但在向美國移動途中仍可在開闊的海域增強。

這對於佛羅里達礁島群來說是個壞消息。這些地區是首先遭受風暴打擊的美國領土。當局已對當地下達了強制疏散令。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署長布洛克朗星期六表示,拒絕撤離的人,“你們只能聽天由命了”。他說:“佛羅里達礁島群沒有安全區域。”

佛羅里達實行宵禁
佛羅里達部分地區星期六晚到星期日淩晨實施宵禁。在邁阿密以南的霍姆斯特德,該市發言人表示,在宵禁時段沒有正當緊急理由上街的人將被拘捕。

在邁阿密-戴德縣,約有2萬9千人登記進入縣政府的避難中心。該縣的避難所仍有不少空位,42個避難所中僅有16個滿額。

佛州州長斯科特要求選擇留在家中的居民儲備好三天的物資,以便能夠撐到救援人員的到來。

佛羅里達州已要求560萬人撤離,數目相當於全州總人口的四分之一。斯科特州長要求所有佛州居民做好撤離的準備。

危害加勒比地區
這場風暴曾橫掃160平方公里的巴布達,造成至少25人喪生。這個不足2000人口的島國遭到重創,該國總理估計巴布達大約95%的建築被完全被毀或者受到部份損壞。到星期六晚,巴布達將又要面臨四級颶風何塞的侵襲。星期六晚間,何塞掃過巴布達,沒有直接登陸。

在缺乏資金的美國屬地波多黎各,艾瑪颶風使到超過100萬人斷電,可能需要長達6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所有電力供應。目擊者說,電線散落在街上或者懸掛在電線杆上。

美國國防部已經部署了三艘海軍艦艇、大約二十多架飛機和數百名海軍陸戰隊員,預備協助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的恢復工作。

資料來源:[VOA]颶風艾瑪增強 佛羅里達進入緊急狀態 


20170912美國;佛州;艾瑪;颶風

史上最強颶風「艾瑪」 已創5項歷史紀錄

2017年09月12日01:59

翻攝推特

號稱大西洋史上最強颶風的「艾瑪」(Irma),於肆虐加勒比海多島、奪走至少38條人命後,周日(10日)以每小時215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登陸美國佛州最南方的佛羅里達礁島群,目前雖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仍繼續向喬治亞州推進,喬治亞州已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媒體指,艾瑪創下五項歷史紀錄:1. 大西洋最高風速,時速297公里,這指的是在大西洋開放海域,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之外測到的最高風速。2. 維持最久的五級颶風,連續3天保持五級颶風的威力。3. 史上第二高氣旋能量指數,該指數會根據力量和持續時間來評估颶風的威力。艾瑪製造的能量,等同於整個大西洋颶風季的能量。4. 加勒比海背風群島遭遇過的最強風暴。5. 近百年來第一個侵襲古巴的五級颶風。(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0911) 史上最強颶風「艾瑪」創5項歷史紀錄,現已減弱為熱帶風暴,至少4人死亡,250萬戶、500萬人斷電,佛州損失估達數十億美元,艾瑪颶風掀巨浪倒灌古巴,逾百萬人被迫撤離。
資料來源:[蘋果]史上最強颶風「艾瑪」 已創5項歷史紀錄


颶風掀巨浪倒灌古巴 逾百萬人被迫撤離

2017-09-11 09:31中央社 哈瓦那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古巴歷史性首都哈瓦那遭颶風厄瑪(Irma)侵襲後引發洪災,市區水深及腰,電力中斷,100多萬人被迫撤離。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厄瑪在進逼美國佛州途中橫掃古巴北岸,高達11公尺巨浪湧向哈瓦那濱海地區。

身穿黃色T恤站在街上、水淹及腳踝的斯瓦瑞茲(Yanmara Suarez)說:「這是大災難,因為這裡有許多建築並沒有準備好迎接如此大的豪雨。」

在濱海地區附近的其他街道,水深及腰,洪水湧入住家,街道漂浮著許多木材。

羅薩(Ernesto Loza)坐在比積水高的門階上說:「我住在這已經49年了,第一次看見這種事發生。」

「海平面總會上升一些,但從來沒上升那麼多過。」

當局表示,風速高達每小時150公里,使得海岸掀起前所未有的暴風大浪,部分地區就連離海500多公尺遠的地方也有海水倒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截至目前古巴無人喪命,但加勒比海其他地區共有24人罹難。

颶風厄瑪在進逼美國佛州途中橫掃古巴北岸,高達11公尺巨浪湧向哈瓦那濱海地區。首都有百萬人被迫撤離。美聯社

資料來源:[聯合]颶風掀巨浪倒灌古巴 逾百萬人被迫撤離


厄瑪颶風後續/佛州南區「所有一切」泡水

2017-09-11 14:21聯合晚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4死、500萬人斷電

颶風厄瑪10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濱海地區街道淹水,邁阿密市區高樓塔頂工程吊車崩落。 美聯社

颶風厄瑪臨時轉向,颶風中心在美東時間10日下午兩度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後來風力雖從四級減弱為二級,但狂風暴風仍將樹木連根拔起,洪水淹沒濱水地區街道,當局警告有4.5公尺深的暴潮,已造成至至4人死亡,至少250萬戶、500萬人斷電。

官員擔心,持續不斷的時速超過200公里的強風,已將佛州南端地區摧殘無遺。當地報紙Keynoter編輯卡恩說:「所有一切都浸泡水裡,我要強調是所有一切。」

由於厄瑪侵襲佛州範圍廣達640公里,邁阿密雖逃過颶風中心,卻也未能倖免於難。邁阿密市中心及其他城市許多街道都被洪水淹沒,強風使得邁阿密市中心三座懸在高空的工程吊車崩落;低窪的列嶼地區觸目可見家電用品和家具漂浮水面。

颶風厄瑪10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濱海地區街道淹水,邁阿密市區高樓塔頂工程吊車崩落。 美聯社

邁阿密、坦帕、勞德岱堡和南佛州大部分地區都實施了宵禁,有些違反宵禁民眾已被逮捕。

颶風轉彎 避難反受災

颶風厄瑪9日未如預期,朝佛州東部邁阿密市直撲而去,反而向佛州西部坦帕等沿海城市前進,導致許多民眾原本從佛州東部和南部開車前往西部「避難」,最後卻變成直接受災。

氣象預測出現誤差,讓不少佛州居民感到錯愕。事實上,颶風厄瑪的動態發展,也讓許多氣象專家跌破眼鏡。

對於颶風路線預測是否失準,喬治亞大氣科學家薛佛德在臉書發文解釋說,機率圖線內的任何狀況都有可能會出現,這個事實與一般民眾刻板印象中的想法經常會有落差。
資料來源:[聯合]厄瑪颶風後續/佛州南區「所有一切」泡水 


厄瑪颶風登陸佛州 多處淹水.440萬戶斷電

2017-09-11

厄瑪颶風美東時間10號登陸佛州,目前正沿著西岸向北邁進。厄瑪登陸之後、隨即減弱成二級颶風,不過還是為佛州各地、帶來嚴重災情。數百萬戶斷電,還有龍捲風。目前佛州許多地方都淹水,國家颶風中心,也發布淹水警報。

厄瑪在美東時間10號登陸佛羅里達州西岸的馬可島,時速高達169公里,岸邊一陣狂風暴雨。厄瑪的暴風圈範圍廣達640公里,所到之處無不風雨肆虐,棕櫚樹被吹得東倒西歪。邁阿密兩處高樓工地的隆德戴爾港的工地吊車手臂,都已經不敵強風而傾倒。另外在港灣區的船隻快要被強風吹沉,岸邊暴漲的水位都滿到馬路上。

儘管厄瑪登陸之後隨即減弱成二級颶風,不過挾帶的風雨規模還是為佛州帶來嚴重的災情。超過440萬戶斷電,馬可島以北的那不勒斯,水位在三小時內暴漲接近3公尺。島礁區拉戈島港口的遊艇有的半倒,有的載浮載沉。許多地區路樹傾倒,建物損毀,邁阿密電線桿倒了一整排,市區到處都淹水。

在颶風侵襲之際,佛州布里瓦郡也傳出兩個龍捲風先後侵襲拖車區,幸好沒有民眾受傷。

由於厄瑪並未如預期登陸坦帕灣,而且強度銳減,讓防災單位暫時鬆一口氣。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草坪上受訪時,首先讚賞佛州各級單位的防災協調工作,至於是否到現場勘災,川普並未明確說出時間表。

==記者 vs. 美國總統 川普==
總統何時探視佛州?
我會…我們很快會去佛州

厄瑪挾帶的豐沛雨勢,已經為佛州帶來淹水災情。目前國家颶風中心針對從佛州最南的拉戈島到西部沿岸的坦帕灣發布淹水警報,淹水水位最高達4.5公尺。而為了避免風災帶來的危險,邁阿密所在的邁阿密達德郡、坦帕市和瑪納迪郡都已經宣布宵禁。

==邁阿密達德郡首長 卡羅斯吉麥尼茲==
我們不想閒雜人等在馬路上
淨空有助於相關人員救災和災損評估

厄瑪一路往北內陸前去,目前包括喬治亞州159個郡都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嚴防厄瑪帶來的後續災情。

記者 張淑芬 報導
資料來源:[公視]厄瑪颶風登陸佛州 多處淹水.440萬戶斷電


艾爾瑪今將減弱為熱帶風暴 佛州損失預達數十億美元
作者 夏榕 發表時間 11-09-2017 更改時間 11-09-2017 發表時間 13:13

艾爾瑪侵襲買邁阿密,造成市中心淹水。2017年9月10日

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艾爾瑪星期一在向佛羅里達州北部和喬治亞州南部移動過程中將減弱為熱帶風暴。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還表示,佛羅里達東北部各地、喬治亞州東南部地區和南卡羅來納到星期一天晚間都可能會出現龍捲風。
報道稱,颶風艾爾瑪星期天經過佛羅里達州向北緩慢移動過程中有所減弱,但在入夜時風速仍達到每小時165公里。受其影響,星期天夜間佛州300多萬人斷電。更北的邁阿密的居民醒來後發現,他們避過了這場風暴最危險的部分,因為風暴軌跡向西移動,主要危險集中在佛羅里達州的坦帕(Tampa)和聖彼德斯堡(St Petersburg)。但邁爾密市中心的街道仍被淹沒。

艾爾瑪登陸前,650萬人已接到命令從佛州南部疏散,約佔該州人口的三分之一。 還有人也在該地區看到龍捲風。據悉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大規模撤離。艾爾瑪料將導致佛州數十億美元的損失。佛州是美國人口第三大州,也是主要的旅遊地區,經濟產出約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5%。

在侵襲美國前,艾爾瑪在加勒比地區造成巨大破壞與人員傷亡,目前已知28人死亡。該地區現在又將面臨颶風何塞。氣象人員說,未來幾天,伊斯帕尼奧拉島的部分地區、巴哈馬群島和特克斯和凱特斯群島須注意何塞帶來的潮水暴漲。
資料來源:[世界之聲]艾爾瑪今將減弱為熱帶風暴 佛州損失預達數十億美元


20170913美國;佛州;艾瑪;颶風

颶風艾瑪釀40死 災損估逾3兆

2017-09-12〔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超級颶風「艾瑪」11日雖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仍在佛羅里達州西南沿岸造成慘重災情。據估計,艾瑪從橫掃加勒比海、登陸美國本土至今,已造成至少40人喪生,佛州620萬人無電可用。佛州南端慘遭蹂躪,當地媒體形容「一切都泡在水裡」。氣象預報網站AccuWeather創辦人兼執行長邁爾斯(Joel Myers)指出,艾瑪帶來的損失估計將達1000億美元(約3兆台幣),成為有史以來代價最高的颶風。

艾瑪颶風10日侵襲佛州邁阿密,卡車在強風吹襲下傾倒。 (路透)

突轉向坦帕 民眾避災反受災
艾瑪風速已減弱為約每小時137公里,正朝佛州北部及喬治亞州南部移動,預料將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美國颶風中心警告,艾瑪仍將產生「接近颶風力量的強風」。佛州電力照明公司已關閉該州核電廠的一座核反應爐。

艾瑪原本預計將直撲佛州東部的邁阿密,不料卻轉向西部坦帕(Tampa)地區,當地有300萬居民,其中約半數住在海平面以上3公尺不到的低窪地帶。許多民眾對颶風轉向感到錯愕,他們原本從東部及南部駕車前往西部避災,最後卻直接受災。坦帕市市長巴克霍恩(Bob Buckhorn)說,已竭盡所能撤離岸邊民眾,但仍有人堅持留守。他引用拳王泰森的名言:「每個人都有計畫, 直到他們臉上挨了一拳。」

AccuWeather統計,艾瑪加上此前的颶風「哈維」,造成的整體損失恐達2900億美元(約8.76兆台幣),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承諾,將儘快前往佛州視察災情,他已通過佛州要求的緊急聯邦救援,將資源用於暫時安置災民、房屋維修、緊急工作及減輕危險等。

最大風速每小時297KM創紀錄
根據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克羅茲貝克(Phil Klotzbach)指出,艾瑪創下多項紀錄,包括最大風速每小時297公里,是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外開闊大西洋海域有紀錄以來最大風速;艾瑪連續3天維持最高級的5級颶風,是衛星時代維持5級颶風時間最久的風暴。

(09/12) 颶風艾瑪釀40死,災損估逾3兆,比預估差了1,500億美元?600萬用戶斷電,重建需數週,佛州州長空中勘災:慘不忍睹。
資料來源:[自由]颶風艾瑪釀40死 災損估逾3兆 


厄瑪災情預測為什麼差了1,500億美元?
2017-09-12 11:56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颶風厄瑪(Irma)原本預估會釀成2,000億美元規模的經濟損失,但是最新估計可能只損失大約500億美元,雖然這代表了美國這次各氣象單位的預測通通失準,但究竟是什麼因素讓美國免於這場災難?

彭博資訊訪問氣象預測公司Weather Underground共同創辦人馬斯特茲,據他表示,這回能免於災難主要得歸功於百慕達高壓(Bermuda high)。這套徘徊在百慕達群島的大氣系統先將厄瑪颶風推向了古巴北部,接觸到陸地、削減了威力,之後又將厄瑪推向佛州半島的尖端,減弱了該州兩側海岸的風浪傷害。

不過,雖然厄瑪帶來的損失是比預期的小,但還是超越了1992年同樣襲擊佛州的超級颶風安德魯。據Enki Research公司預估,厄瑪在佛州造成的損失將為495億美元,安德魯颶風為478億美元。據AIR Worldwide估計,前陣子的哈維颶風損失可能介在650億至750億美元。目前美國史上損失最高的颶風為2005年卡崔娜颶風的1,600億美元和2012年桑迪颶風的702億美元。

超強颶風厄瑪侵襲佛州損失未如預期嚴重,多虧百慕達高壓讓厄瑪減弱了威力。(美聯社)

資料來源:[聯合]厄瑪災情預測為什麼差了1,500億美元? 


颶風掀暴潮 致命性更甚風災

2017-09-12美國當局因應颶風「艾瑪」侵襲,估算「暴潮」(storm surge)可能淹沒的地區,撤離佛羅里達州650萬居民,規模史無前例。

國家颶風中心指出,受熱帶風暴、颶風影響期間,暴潮是對生命最大的威脅。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卡彭特(James Carpenter)表示,「颶風期間死於水患的罹難者,比死於風災的還要多」。

暴潮圖解

暴潮如何產生?
颶風中心的氣壓低、風速強,低壓會導致海水面升高,強風也會推升海平面。當颶風中心附近聚集的大量海水推升至陸地時,會高於正常滿潮、大潮時的水位,即為「暴潮」。

影響暴潮的因素?
影響暴潮水位高度變化的因素,包括颶風強度、颶風大小、颶風前進的速度、颶風接近陸地時的角度、臨海地區的海底地形等;大陸棚愈淺,暴潮水位愈高。

暴潮何時侵襲陸地?
颶風接近陸地時,即使尚未登陸,沿岸便有可能出現暴潮。除沿岸地區,海灣、河口等地也會受暴潮影響。

暴潮致災可能情況?
暴潮夾帶的海水可能形成水牆直撲沿岸,或從河道等侵入最遠達數十公里的內陸,形成洪水致災,淹沒建築物、道路。每立方碼累積水重約1700磅(約771公斤),足以瞬間摧毀多數建物。建物毀壞後,碎石混入水流,夾帶瓦礫的洪水還會更具破壞力。

過去的暴潮致災情況
1935年「勞動節颶風(Labor Day hurricane)」便曾引發暴潮,摧毀佛州礁島群沿岸近半數建物,造成超過400人死亡。2005年颶風「卡崔娜(Katrina)」重創路易斯安那州,引發的暴潮高達8.5公尺,直接或間接導致1800人罹難,大部分罹難者均死於暴潮。(編譯劉宜庭)
資料來源:[自由]颶風掀暴潮 致命性更甚風災 


佛州州長空中勘災:慘不忍睹

2017-09-12 14:10世界日報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急救車行駛在南佛州Key Largo地區因颶風豪雨帶來的洪水中,航空母艦已待命馳援。美聯社

由於颶風厄瑪為美國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帶來嚴重災情,目前列島處於全面封閉狀態,就連前幾天為躲閉風災而撤離的當地居民,如今也是有家歸不得。佛州官員指出,現在佛羅里達島礁許多地區仍然沒水沒電,也沒有電信訊號。

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11日空中勘察災情後對媒體表示,對於佛羅里達島礁民眾的處境感同身受,「災情非常慘重,希望所有人都倖存下來。我們看到的景況,慘不忍睹。」

國防部指出,平日約有7萬9000居民的佛羅里達島礁,厄瑪來襲之際約有1萬民眾並未撤離,留在家園抗災,但由於當地災情極為慘重,如今這些民眾可能需要撤出。

根據統計,目前已知佛羅里達島礁有兩人死亡,但仍無法確定死因是否與厄瑪有關。佛州蒙諾郡(Monroe County)行政長官卡魯瑟斯(Heather Carruthers)指出,等到搜救人員實際進入列島上的災區之後,可能還會找到更多罹難者,「但我認為死亡人數應該不會很多,因為許多民眾已經早一步撤離了。」

官員指出,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抵達佛州東部海岸之後,11日派出直升機前往佛羅里達島礁領空,勘察當地機場的受災狀況。

位於佛羅里達島礁的馬拉松(Marathon),機場在厄瑪肆虐之下嚴重毀損,恐將需要龐大清理工程,佛州西礁島(Key West)機場也仍無法運作。

雖然風雨已經過去,但通往佛羅里達島礁的海運航班,仍然因為安全風險而無法恢復,列島近海海面如今滿布大量各種殘骸。聯結佛羅里達半島與西礁島的一號高速公路(US Highway 1),現在則有部分路段泡在海中,或者路面出現坍塌電線桿。

蒙諾郡官員指出,當地民眾稱為「跨海公路」(Overseas Highway)的一號高速公路,在獲得聯邦運輸部確認橋樑結構安全無虞之前,都將維持封閉。

馬拉松議員巴爾特斯(John Bartus)透過臉書呼籲西礁島居民,千萬不要急著返回家園,必須等待官方政府確認安全才行。

為了協助佛州災後救援,美軍11日出動一艘航空母艦與多艘海軍船隻,抵達佛羅里達島礁海域。厄瑪在10日早晨以四級颶風的威力,從佛羅里達島礁直掃而過,風速高達每小時130哩,未撤離的民眾當中究竟有多少傷亡人數,目前仍然無法確知。

資料來源:[聯合]佛州州長空中勘災:慘不忍睹


佛州遇歷史性洪災 600萬用戶斷電 重建需數週
紐約時間: 2017-09-11 04:55 PM
艾瑪 | 佛州 | 供電
專題 艾瑪、哈維颶風

9月10日,4級颶風艾瑪襲擊美國佛羅里達。(MICHELE EVE SANDBERG/AFP/Getty Images)
Trees are seen blown over in a parking lot as hurricane Irma moves through the area of Pembroke Pines, Florida on September 10, 2017. Hurricane Irma regained strength to a Category 4 storm early as it began pummeling Florida and threatening landfall within hours. / AFP PHOTO / Michele Eve SANDBERG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MICHELE EVE SANDBERG/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9月11日中午,艾瑪颶風已基本駛離佛州,下午2點左右抵達喬治亞州(Georgia)南部。颶風嚴重毀損了佛州設施,目前600多萬人斷電,傑克遜維爾市水災嚴重。白宮表示,恢復用電需要數週,佛羅里達礁島群重建也尚需時日。
廣告
艾瑪颶風週日上午9點左右登陸佛州,週一中午已基本撤離。

艾瑪登陸時為4級颶風,最先被襲擊的佛羅里達礁島群(the Florida Keys)受損嚴重。國土安全顧問博斯特(Tom Bossert)表示,連接主路的一些吊橋被風暴打彎,島群重建需要一段時間,撤離者需要數週才能重返家園。

颶風嚴重損壞了佛州的供電系統。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至美東時間週一11:45,佛州斷電用戶已達620多萬,佔全州總數的65%。博斯特說,恢復用電需要幾週時間。他還警告,一定要耐心等待,撤離者要接到通知才可以返家。

傑克遜維爾市(Jacksonville)正在遭受歷史性洪災。聖約翰河(St. Johns river)水位已高出海平面5.37英尺,比4.1英尺的歷史記錄多出1英尺有餘。

博斯特表示,當前傑克遜維爾和佛羅里達礁島群是救援的重點。

又有2人失蹤。其親戚說,失蹤者是一對父子,其中父親是位經驗豐富的漁夫。他們不顧颶風威脅乘船出海,目前失去了聯繫。

艾瑪颶風已減弱為熱帶風暴,於下午2點左右抵達喬州,持續風速60英里/小時。目前風暴仍在慢慢減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資料來源:[新唐人]佛州遇歷史性洪災 600萬用戶斷電 重建需數週 


美國史上5個災損最慘颶風 3個在2017年創下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1/10 15:44

2018 年開年,「炸彈氣旋」襲擊美國東岸及南部,吹襲紐約州、紐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等地,造成的經濟損失尚無法估計。不過,2017 年美國遭遇大火、冰雹、洪水、龍捲風、旱災以及 3 次強列颶風等天然災害,損失高達 3060 億美元 (約 9.05 兆元新台幣),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災損金額,打破 2005 年造成的 2150 億美元的紀錄。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 (NOAA) 可追蹤到 1980 年發生的 10 億美元的天氣災害。據環球網報導,美國歷史上 5 個損失最慘重的颶風中,有 3 個是在 2017 年創下的,「哈威」(Harvey) 造成德州大規模洪水的損失高達 1250 億美元,僅次於 2005 年的颶風卡催娜 (Katrina);「瑪麗亞」(Maria) 在波多黎各的損失達到了 900 億美元,位居第 3;「艾瑪」(Irma) 橫掃佛羅里達州,損失 500 億美元,排名第 5;高溫引發的西部野火造成的損失高達 180 億美元,超過紀錄 3 倍。

據 NOAA 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平均有 6 次 10 億美元的天氣災害,每年的損失超過 400 億美元。NOAA 的氣候監測負責人德克 • 阿爾恩特 (Deke Arndt) 表示,10 億美元的氣候災難的增加可能是由於氣候變化帶來的更多的洪水、熱帶風暴的增加,以及其他的非氣候變化,比如建築的位置、人們的移居。

南卡羅來納大學的風險與脆弱性研究所所長蘇珊 • 卡特 (Susan Cutter)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鑒於日益頻繁的極端天氣,尤其是在美國沿海地區,這或許是時候讓城市的發展更具韌性和可持續性。

阿爾恩特說,美國已經連續 21 年氣溫高於平均水準,與世界其他地區的氣候變暖效應一樣。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燃燒會釋放出吸收熱量的氣體,從而改變地球的氣候。

美國所有 50 個州的氣溫連續 3 年高於平均水準,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和新墨西哥州 5 個州,在 2017 年都經歷了有紀錄以來最溫暖的一年。溫度紀錄可追溯到 1895 年,繼 2012 年和 2016 年後第 3 溫暖的一年。

資料來源:[鉅亨網]美國史上5個災損最慘颶風 3個在2017年創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