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泰國;豪雨;洪水

20170108泰國;豪雨;洪水

(01/07)泰國南部地區連日暴雨,洛坤、北大年等9個府遭洪水侵襲,2500多個村莊受災,已造成12人死亡,12萬戶受影響。

2017年01月07日23:16
泰國南部地區連日暴雨,洛坤、北大年等9個府遭洪水侵襲,2500多個村莊受災,已造成12人死亡,12萬戶受影響,部分城鎮街道水深超過2公尺,預計暴雨還將持續至少兩天。
旅遊勝地蘇梅島也受波及,道路成河流,鐵軌被淹沒,洛坤府及蘇梅島機場均因大雨令飛機未能正常運行,導致大量旅客滯留。有蘇梅島旅館老闆表示,她在當地住了12年未見過如此嚴重水災,不少住客乘搭的航班都因大雨取消。
洪水淹沒或沖毀多條公路,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泰國有20多條道路被淹,其中有10條道路淹水高度為50至100公分,根本無法通車,洪水還沖走部分鐵軌,連帶全國其他地區的鐵路服務都受影響。(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

資料來源:[蘋果]泰南暴雨 水患已釀12死


20170117泰國;豪雨;洪水

泰南洪災逾40人死 本周再迎豪雨當局籲防洪

01月16日(一) 13:32

泰國南部地區本周將再降豪雨,當局呼籲民眾提防。(資料圖片)

【on.cc東網專訊】 泰國南部多個省份近日出現嚴重水災,國家災害預防與減災處(DDPM)表示,水災至今已造成41人死亡。氣象廳昨日發出警告,指南部地區於本周將迎來新一輪暴雨,呼籲人們及早提防。

氣象廳表示,泰南地區受冷氣流與暖氣流交匯影響,在未來幾天降雨量增加,該廳提醒上周發生水災及山洪的地區,要做好預防災情加重的準備。為應對暴雨可能帶來的洪災,泰南地區多個府已下達防災命令,特別是經常或長時間水浸地區,要做好救災準備工作。此外,當局亦協調當地駐軍部隊、行政管理機關及志願者,清理洪水已退卻的地區。

另外,素叻他尼府當局已下令檢查府內7個地區的42個鱷魚養殖場,以確保所飼養的逾4000條鱷魚不會在洪水來臨時走失。

資料來源:[東網]泰南洪災逾40人死 本周再迎豪雨當局籲防洪

You may also like...